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乐亭举办乐亭大鼓演出专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2-26 0: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鼓声曲韵唱幸福
乐亭举办乐亭大鼓演出专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范虎)鼓板奏响庆新春,名家荟萃唱和谐。2月23日下午,乐亭县广电局演播大厅内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鼓声曲韵唱幸福”乐亭大鼓专场演出正在这里精彩进行,县内十余位著名乐亭大鼓艺人汇聚一堂,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精良的民间艺术大餐。

  演出一开始,乐亭大鼓艺人张淑英倾情演唱的现代剧目《新农村赞》,将一幅清新靓丽的乐亭农村生活新貌,通过委婉细腻的唱腔、情感真挚自然的表演完美呈现于观众眼前,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对乐亭大鼓具有颇深造诣的白庆伟老人宝刀不老,把传统剧目《千里驹》片段演绎得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诙谐夸张的动作、韵味十足的说唱,令在场所有观众如醉如痴。随后,薛亚群、王晓玲、刘书宇、张近平等乐亭大鼓名家依次登台亮相,演出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随着演出进行,演播厅内观众热情满满。赶了10公里路特意前来观看演出的62岁老人李明喜,不时伴着曲调哼唱几句,有滋有味。“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休闲娱乐的方式也多了,可这乐亭大鼓,多年来仍然一直是我的最爱,总感觉这原汁原味本土的东西最亲切!”老人一句话引得邻座的妇女小伙儿频频点头。

  据介绍,2006年6月,乐亭大鼓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这县注重对乐亭大鼓的继承创新。2009年初,该县出版发行了《乐亭大鼓》民间艺术专著,随书发行的《鼓腔新韵》专题片于春节期间黄金时段在央视11频道播出,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他们紧跟时代步伐,注重演出曲目的创新。这次演出中的《新农村赞》《创双城》《梦想成真》等现代曲目,均由该县精心选拔培养的一支高学历创作团队,根据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鲜活的人物原型进行创作的。在此基础上,该县还成立了“桂云文化联谊中心青春乐亭大鼓演艺班”,注重后备人才培育,让传统艺术在娃娃心中绽放。另外,该县还在县城内开辟场地,建起乐亭大鼓演播大厅,乐亭大鼓艺人及爱好者每天都可以来这里切磋技艺,一试身手。“千场百村大鼓演唱”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县乡村进行,目前已演出80余场,吸引近20余万人观看了演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路北区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图)   10-02-12
林西街道举办廉政主题演出   10-02-10
歌手尹相杰来唐演出(图)   10-01-21
藏友展示46年前进京演出节目单   10-01-08
12月4日至7日唐山举行8场演出纪念评剧诞辰百年   09-12-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