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电子、工民建等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01 0: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迎来节后人才招聘求职高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当人们还沉浸在虎年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时,我市人才市场已悄然迎来了招聘求职高峰。2月27日、28日,市人才市场连续举办两场招聘会,均呈爆棚景象,电子类、工业与民用建筑类等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据介绍,一周前招聘展位就已被抢订一空。两场大会,共有惠达陶瓷、中国人寿、百事可乐、中国电信等327家单位设展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864个,吸引7000余名各类人才入场求职。经过紧张交流洽谈,1312人当场洽谈成功,1863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专家预测,我市今年春季人才招聘求职将呈以下特点:一是人才需求旺盛。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逐渐远去,我市急需充实大量人才,尤其是生产加工业、装备制造业、房地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将有大幅增加;二是大中专毕业生成供方“主角”。2010年,我市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3万人,加上中专(职校、技校)、自考成考毕业生和往年沉淀的未就业毕业生,我市实际需就业的毕业生总量将达5.9万人。从现场看,进场求职毕业生占87%以上,成为交流会的供方主体;三是需求不平衡的矛盾依然存在。根据我市多年产业发展布局,今年招聘热点依然集中在电子类、工业与民用建筑类、现代物流类、财会类、市场营销类人才,焊工、车工、电工等实用技能型人才供不应求,文史、农林类则明显供过于求;四是求职人员就业期望值趋于实际,不再一味盯着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主动到民企和基层一线就业的人员比例提升。

  针对以上特点,专家建议求职的大学生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切忌盲目求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汉沽区着力培养农村实用人才   10-02-05
唐山今年将引进100名领军人才   10-02-02
唐山人才市场连续5年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年审   10-01-29
驻京人才工作处为唐车公司举办专场面试会   10-01-26
.
 
.
 
热点新闻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13日起,唐山78条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
·滦南发布通知:加强离鄂离汉及国内其他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滦返滦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