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滦南花甲老农编成18万字《村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高庆尊 张永新)日前,由滦南县安各庄镇安东村村民高瑞发编著的《安各庄村史》,历经5年资料搜集、写作、编辑,终于出版,受到当地各界的一致好评。据该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占才介绍,这是“滦南县建县以来,农民写成的第一部村史”。

  《安各庄村史》共分二十章,18万字,全面记录了安各庄村自1404年建村以来600多年的建制沿革、风土人情、经济发展、文化教育、主要事件、民俗礼仪等情况,以翔实的图文资料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安各庄村的巨大变化,是中国农村历史变迁、繁荣发展的缩影。

  高瑞发今年60岁,出身农民,中学文化,参过军,搞过文艺创作,担任过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有浓厚的家乡情结。多年来,他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村史》素材的积累和整理,先后采访村内老人百余人次,入户调查百余户,向在外地工作的安各庄村籍人士发信函近百封。

  为提高写作速度, 2007年,已经57岁的高瑞发购买了电脑,他到学校拜师,请年轻人到家手把手指导,逐步掌握了打字、划表、存档、网络查找、电子邮件、QQ通讯等基本操作。《村史》中的《安各庄村民车辆购置情况表》、《安各庄村大中专生登记表》等表格都使用excel格式,不仅统计清晰,令人一目了然,而且充分反映了安各庄村的巨大变化。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丰南花甲老农出版30万字小说   10-01-06
歌曲集、文论集《向往》出版   09-12-28
石金城歌曲集、文论集《向往》出版   09-12-25
《浭阳风流—走出丰润的丰润人》出版发行   09-12-22
大型文史资料专辑《浭阳风流》出版发行   09-12-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