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万科唐山南湖生态园开工 绿色低碳目标成布局重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03 9:08 来源: 新浪地产

  新浪地产讯3月2日,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唐山南湖生态园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唐山市市长陈国鹰、副市长陈学军、南湖管委会主任王东群,以及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丁长峰、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等出席了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是万科年初与南湖生态城管委会签署的土地开发合作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建设。随着近3万平米面积的首期开工,标志着万科已经正式进入唐山。

  万科布局唐山

  “南湖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推入市场,”在3月2日举行的开工仪式上,北京万科营销总监肖劲向记者表示。

  而谈及北京万科此次正式布局唐山的主要原因,万科方面强调,唐山作为万科发展模式中环渤海区域的重点城市,随着曹妃甸新城的建设,唐山的经济环境会更上一层楼,因此万科对于进入唐山进行开发充满信心。

  近年来唐山也被认为是中国未来发展前景最好的城市之一。据悉,唐山市是我国京津唐大都市圈的核心,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新型高科技工业基地和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中国海运中心和东北亚重要城市,现代化生态城市,现代化国际性港口大城市,与世界上170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

  “更重要的是,唐山市房地产处于稳定高速发展阶段,”万科方面强调,唐山的人均收入水平非常高,2008年唐山人均GDP已经达到6817美元。唐山楼市的购买能力非常强大。

  “绿色低碳”目标成布局重点

  而唐山吸引万科坚决进入的诱因显然不仅仅是看好区域的经济发展潜力和巨大的购买能力。

  在此次南湖生态园项目的开工仪式上,万科方面进一步强调,“近年来唐山市政府在城市建设的执政理念上追求‘节能减排、绿色建筑、抗震减灾’,与万科的经营理念非常契合,我们一直希望与唐山市委市政府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一个绿色平台,打造‘绿色节能、抗震环保’方面的示范项目,并最终达到在全市、全国推广示范之局面。”

  目前,对于南湖生态园项目的具体规划细节,万科方面表示会尽快透露。从唐山市对南湖生态城的规划定位以及万科一直所遵循的绿色开发理念来看,万科在唐山南湖生态园的项目将会成为区域低碳建筑的标杆项目。

  根据了解,万科坚持“让建筑赞美生命”的企业核心理念,一直致力于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倡导绿色环保,持续领跑行业。而在日前的南湖生态园项目的开工仪式上,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也强调,“万科选择进入一座城市,绝不仅仅只是为了完成一两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而是希望能对城市有价值贡献的持续发展。”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