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迁安市公安局2小时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未遂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15 0: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因爱生恨起杀机  心愿未成陷囹圄
——迁安市公安局2小时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未遂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丰润人韩某深爱着前妻王某某,为了能够再续连理,重温旧梦,竟欲持刀杀死“情敌”,没想到心愿未成自己却陷入囹圄。近日,迁安市公安局缜密侦查,精心谋划,两小时破获了一起故意杀人未遂案,犯罪嫌疑人韩某被成功抓获,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接到要案报警

  3月5日19时40分许,该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李某某报案称:“在城区某饭店,丰润人韩某正在追杀他。”值班所领导闻警而动,迅速集中警力直奔案发现场。民警到达某饭店时,发现双方当事人已离开。

  案情紧迫,民警丝毫没有懈怠,一边紧急联络报案人,询问情况,摸清事实;一边仔细勘察现场,调查取证,掌握第一手资料。很快,据反馈信息得知李某某已躲回家中,韩某正对其四处寻找。针对这一情况,所领导果断指令,兵分多路全力缉拿疑犯,一定要赶在韩某动手之前将其抓获。

  争分夺秒缉凶

  一场争分夺秒战快速展开,多名办案民警直奔李某某住所,缜密布控,严加防护,坚决扼止血案发生。根据李某某提供的信息,巡逻民警在城区范围内展开大搜寻,一经发现嫌疑,当即抓捕。

  一切行动都在紧张而有序中进行,分散在李某某住所附近的民警正严阵以待,突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面带狠色快步走来,一只手紧紧按着外衣口袋。民警们果断上前,瞬间将其牢牢控制,检查发现此人口袋内有一把明晃晃的菜刀,经盘问,该男子正是韩某。经审讯:韩某(男,35岁,唐山市丰润区人)对持刀欲杀死李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疑妻不忠分手

  原来,韩某与妻子王某某长期在迁安经营装饰生意,外地人李某某与韩某有业务往来,一来二去,双方熟识后走得很近。随着关系的日趋密切,李某某与王某某单独接触较多,心胸狭窄的韩某,认为妻子不忠,二人肯定有暧昧关系。由此夫妻产生矛盾至“冷战”,又升级为争吵,最后于2009年7月底离婚。

  随后,韩某为了逃避伤心往事,只身前往秦皇岛市做生意,因夫妻感情较深,韩某一直无法忘掉前妻,通过掌握的手机初始密码,始终查询着王某某的通话记录。2009年10月份,韩某发现前妻的通话记录里显示出一个陌生号码,而且双方联系频繁,感情明显不一般。韩某把号码牢牢记住后,总想着有机会好好查一下。

  陌生号码惹祸

  春节过后,韩某心里惦念着前妻,想着两个人约个机会见个面,冷静下来好好谈谈复婚的事。3月5日13时许,韩某专程从唐山丰润赶来迁安与王某某见面,二人交谈很是理想,王某某说不再和李某某联系,并答应复婚,韩某心愿达成,非常高兴。当日下午2点多就返回了丰润老家,准备办理复婚事宜。

  回到丰润后,韩某突然想起了陌生号码的事。心血来潮就找了关系查一下,没想到结果一出韩某就愣住了,陌生号码显示用户正是“情敌”李某某,二人仍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可前妻却不承认事实。难道王某某在欺骗自己,韩某真不愿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一下如当头棒喝,韩某顿时怒火中烧,把怨恨全部转嫁到了李某某头上,边痛恨其不良行径,边发下狠誓定要讨回公道。

  誓杀“情敌”被捉

  韩某直接驱车返回,用前妻店铺的的电话联系上李某某,假借要答谢照顾前妻,约请在某饭店吃饭。李某某不知有诈,爽快地答应下来。韩某快速来到五金商店买了把菜刀,伪装好后早早来到某饭店进行准备,决定在吃饭时砍死李某某。

  当晚19时许,李某某准时走进饭店,二人在大厅落座后开始就餐,韩某强压怒火虚情假意地敬酒上烟,边吃边喝。席间趁李某某不备,韩某恶狠狠地持酒瓶砸向李某某头部,随后取出菜刀欲砍杀李某某。饭店老板见状,冲上前由后面紧紧抱住了韩某。李某某借机跑出饭店,急匆匆地回家躲避,边跑边用手机报警,随后就上演了民警争分夺秒缉拿韩某的紧张一幕。

  双手戴上锃亮的手铐时,韩某对自己的莽撞行为悔恨交加,可这一切都为时太晚,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厉惩罚。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迁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时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万达广场部分农民工恶意讨薪案件破获   10-02-03
唐山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破获首起人体藏毒案   10-02-02
唐海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未遂案   10-01-25
钢城分局三小时破获笔记本电脑被盗案   10-01-25
玉田警方破获肇事逃逸案   10-01-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