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19 0: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
加快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戴强、鸿远) 3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八届第107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会议强调,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我市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要认真组织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认识上来,既要看到经济发展回升向好的一面,又要看到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既要增强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应对困难的措施研究得更充分、更扎实、更具体一些。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河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理对唐山的鼓励当成今后前进的动力,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的八项重点任务,结合唐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我市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我市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认清,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难以应对后金融危机和金融危机之后的严峻挑战,就不可能实现可持续高增长,就不可能持续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确立的“13456”工作思路,重点在加快“五化”进程上下功夫。要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要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城市这个目标,以筹备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带动整个生态城市的建设,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水准。要加快城乡等值化进程,用足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加快新民居建设,彻底改变农村落后面貌;抓紧实施郊区城镇化、县城周边一体化,推动县城的扩容升级,加快农村人口向城镇聚集。要加快社会治理和谐化进程,按照“六个综合”的要求主动化解矛盾,努力形成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新机制新方法;着力改善民生,抓紧落实“20件实事”,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地分享改革与发展成果。要加快党的建设科学化进程,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力量,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通过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回顾总结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领导的经验,查找不足,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重要作用。通过加强人大、政协的工作,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力量,激发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在市、县“两会”中收到的议案和提案要逐件予以认真答复,对好的议案、建议和提案积极予以采纳。人大、政协要切实担负起参政议政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强力打造“创新唐山、效率唐山”。一是切实抓好《中共唐山市委关于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就如何提高执政水平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规范行政行为。二是组织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选派有经验和年富力强的优秀后备干部深入到基层工作中,把改变工作作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培养干部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巩固机构改革的成果,切实转变政府职能,通过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实施项目联合审批和项目代办、推行一线工作法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把转变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颁布的《廉政准则》,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六是推动“效率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的转化,把成功的经验上升到制度的层面,使干部作风建设成为常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0名党代表列席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全国两会]曹妃甸建设者赵军:国家想着农民工   10-03-08
唐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10-02-09
评论:满怀激情地做好2010年工作   10-02-08
代表建议:延伸32路88路营运线路   10-02-06
侯志宇、范绍慧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0-02-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