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赵勇就统筹城乡发展到乐亭县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22 0: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就统筹城乡发展到乐亭县调研时强调
在转变发展方式中加快城乡等值化进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美)3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就统筹城乡发展到乐亭县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在转变发展方式中加快城乡等值化进程,为推动统筹城乡发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义珍,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徐景田,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副市长王久宗一同调研。

  赵勇先后考察了乐亭县三丁庄生态民居暨现代农业生态园区规划、农村沼气服务总站运营、旧城拆迁及城中村改造、古滦河湿地生态公园建设和杨铁庄村新民居规划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投资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党员群众关于统筹城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赵勇在座谈会上指出,乐亭县班子团结,心齐气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势头强劲。乐亭新区开发建设扎实推进,县城扩容升级在全市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制定了统筹城乡发展规划,生态文明建设呈现出新亮点、新变化,真正把市委提出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要求落到了实处。通过乐亭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看到了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看到了全市每个县城向中等城市迈进的美好前景,也看到了唐山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的美好前景。希望乐亭县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以更大的气魄取得更大的成效,创出更多的经验。

  赵勇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在转变发展方式中加快城乡等值化进程。这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城乡试点工作的部署安排,通过工业化拉动、城镇化推动、产业化带动、市场化促动、信息化驱动五个载体和公共财政、公共服务、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四项保障措施,大力推进统筹城乡发展。

  赵勇要求,统筹城乡发展,今年要集中做好八项工作。一要抓好城乡统筹的规划,努力完成城乡统筹总体规划、中等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乡村建设规划的制定工作。二要加快发展三次产业相互融合的县域经济,核心是依托县城的服务业,做大做强规模养殖、规模种植和工业园区。三要加快以县城扩容升级为重点的城镇化,在实施县城城中村改造基础上,谋划辐射县城周边5公里范围内与县城扩容配套的新民居建设,做好中心镇培育建设工作。四要加快以整村改造为重点的新民居建设,坚持长远、战略眼光,谋划建设好管网、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高标准推进以整村改造为重点的新民居建设模式。五要加快以新能源开发为重点的生态建设,积极破解新能源开发的难题,全面推广沼气池建设、秸秆压块技术,推进炉具和压块机械的规模生产,大力推动生物质能源的应用。六要做好以垃圾集中清运处理为重点的乡村环境整治,按照全市绿化唐山持续攻坚行动春季会战暨农村垃圾集中清运处理现场动员会议部署,抓好房前屋后的植树造林和乡村环境整治。七要以生态农业为重点,大胆探索科学发展新模式,为全省统筹城乡发展提供样板。八要做好制度创新工作,尽快以县为单位建立新农村建设基金,成立各种投资公司来对新农村建设进行市场化运作,扩大惠农卡覆盖范围,创新户籍管理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全市各级各单位都要认真谋划,深入研究,大胆创新统筹城乡发展的各项政策,努力加快城乡等值化进程。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徐景田到玉田调研新农村试验示范区建设情况   10-02-26
市领导到丰南滦南调研温室蔬菜生产情况   10-02-25
市领导到丰润就绿化和生态园林建设进行调研   10-02-24
遵化干部扑下身子调研忙   10-02-21
中央党校调研组来唐山调研   10-01-2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