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受西南干旱影响 唐山鲜花价格出现淡季上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25 9:2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田林

  云南持续数月的干旱引起鲜花大幅减产,记者24日走访唐山市内几家花店发现,本地鲜花市场受此影响,玫瑰、百合、康乃馨、菊花等鲜花售价明显上涨,平均上涨30%左右。

  市场:鲜花售价平均上涨30%左右

  2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唐山市多家花店。位于新华道与大里路交叉口东侧一家花店的店主高女士说,由于旱灾,云南鲜花受到极大影响,也影响了唐山本地鲜花市场。“很长一段时间,鲜花的价格都不太稳定,但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都要高出一元到两元钱。”高女士说,现在一枝红玫瑰的价格在4至5元,同比上涨了1至2元。“店里的花绝大多数都是从云南进货,也有广州的,其他花店也是一样。云南的干旱对鲜花市场影响不小。”高女士说,时下唐山市鲜花以玫瑰、康乃馨和百合为主打,而这些鲜花的售价都已上涨。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鲜花价格一直就比去年高,特别是近段时间售价平均上涨了30%左右,玫瑰、百合等一枝的价格长了1至2元,康乃馨价格也有一定程度上涨。

  据高女士介绍,虽然上市鲜花的品种并未因价格上涨而减少,也没因为天气原因出现进货困难,但是部分鲜花的品质受到极大影响,主要是花朵不如原来大了,不过总体质量还算不错。

  预测:今年鲜花价恐怕很难降

  采访中,部分花店店主认为,受持续干旱的影响,今年的鲜花价格应该会保持走高的趋势,降价可能性不大。就算旱情结束,鲜花还得需要一定的恢复生长时间。记者在各花店门口看到,随着清明节的到来,黄白菊花等清明节用花被摆在显眼的位置。

  “清明节快到了,估计鲜花的价格还会上涨。”虽然唐山本地也有菊花,但花店里出售的菊花大部分都是从云南进货。再加上5月又将迎来结婚用花的高峰期,所以鲜花价格很难大幅回落。

  一些店主认为,如果旱情不能缓解,即便是到了6月份鲜花淡季,也难免出现鲜花继续涨价的情况。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丰润物价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0多万元   10-01-28
丰润物价局获得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0-01-27
唐山菜价较往年提前上涨   09-11-19
唐山CPI总水平连续两月环比上涨   09-09-18
唐山水产品价格同比大降 皮皮虾海蟹降15%   09-09-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