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警惕:免费体验揽顾客虚假宣传忽悠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29 0: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些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专营商店:
免费体验揽顾客虚假宣传忽悠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松泰、志远、刘斌)3月26日,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对免费体验的一些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专营商店应加强辨别,切莫上当。

  一些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专营商店为了招揽顾客、多销售产品,经营策略可谓是花样翻新:有些商店大多冠以“健康服务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免费体验中心”等字样,宣传与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等医疗保健机构的关系,披上正规医疗保健机构的外衣。营造高端科技产品形象,违法张贴使用党和国家领导人、政府机构、生产厂家负责人的图片,抬升产品可信程度。有些商店聘用人员走上街道、深入社区、进驻农村,设立免费检测点,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免费检查身体进行诱导式宣传,吸引消费者。对进店顾客开展亲情攻势,进行感情沟通,博取顾客同情。让顾客免费体验产品,反复宣传暗示产品功效,取得顾客心理认同。聘请所谓专家教授开办健康知识讲座,给予小恩小惠让顾客做“托儿”现身说法,进行集中宣传轰炸,使顾客相信所售产品是攻克疾病的灵丹妙方,最终作出购买决定。

  一些经销商虚假宣传,本身为保健食品或者仅是普通食品,却宣传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夸大产品适用范围,如保健功能仅为“增强免疫力、抗疲劳”,却宣传为治疗“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不科学地表示功效,如使用“根治心脑血管等疾病”“能从根本上解决疲劳综合症”“对关节炎、风湿类风湿病效果更为突出”“对心脏衰竭有显著的疗效”等绝对化语言,宣传治疗效果。

  为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朋友,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独立判断能力,不为违法宣传所忽悠,不花糊里糊涂冤枉钱,努力做一个明明白白的消费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当心“信用卡收年费”诈骗   10-03-19
路南警方抓获一诈骗在逃犯   10-03-16
诈骗33万 潜逃后落网   10-03-16
盗骨灰盒留电话 敲诈勒索被刑拘   10-03-02
警惕空车配货中的合同诈骗   10-03-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