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唐山考察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29 0: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来唐山考察调研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兼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一行在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和市长陈国鹰的陪同下在曹妃甸工业区考察。本报记者闫军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戴强、鸿远)3月26日至27日,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兼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一行在唐山市进行考察,并就基层就业、新农保、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省政府副省长宋恩华陪同考察调研。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傅文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常委、曹妃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唐海县委书记姚自敏,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迁安市委书记范绍慧,市政府副市长辛志纯、高瑞华、唐文弘陪同。

  在唐期间,尹蔚民一行参观考察了曹妃甸工业区置业大厦、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25万吨级矿石码头、市人才市场、市人力资源市场、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展、城市展览馆、路北区市民服务中心、南湖生态城、迁安市夏官营镇卫生院和劳动保障事务站。

  在3月27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尹蔚民一行认真听取了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和迁安市基层就业、新农保、绩效工资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和基层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尹蔚民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唐山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走在了全国科学发展的前列。在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唐山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作为主线,经济、社会、民生、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果,参观后令人大开眼界,感到非常震撼和鼓舞。特别是唐山以大视野、大背景、大格局谋划工作,充分考虑自身的发展和定位,牢固树立起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等值化、社会治理和谐化和党的建设科学化“五大支柱”,开创了唐山科学发展新局面,这一做法具有十分典型的现实意义,在全国都具有可借鉴性。

  尹蔚民对我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唐山坚持把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作为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各项工作部署,狠抓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新农保、绩效工资工作,尹蔚民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和安国之策的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它摆在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上,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当前,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就业的供求矛盾和结构性矛盾还将存在,需要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就业的工作。要不断强化政府促进就业的职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增加就业岗位。要积极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要不断优化创业环境,鼓励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要不断加强劳动者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同时狠抓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二是要围绕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在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原则和政策特点,积极探索“新农保”工作的路子。要按照既定计划和安排,精心运作,确保资金到位。要强化舆论宣传,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参保。要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目标。三是要认真分析我国当前推进绩效工资改革的实际情况,把绩效工资改革当作一个系统工程逐步加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由于涉及人员和单位数量多,非常复杂,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分领域、分部门逐步加以推进。要加快形成合理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决定机制,完善激励约束制度,调动事业单位人员的积极性。要明确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并不等同于简单的涨工资,而是要同事业单位规范津贴补贴相结合,同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机制相结合,统筹加以推进。

  赵勇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尹蔚民部长对我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也必将对唐山市下一步加快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到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尹蔚民部长在这次调研中向我们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总体设想,并对当前重点推动的就业、新农保、绩效工资等工作讲了非常明确的指导意见,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赵勇指出,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基础工程,是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等值化、社会治理和谐化和党的建设科学化的有力支撑。赵勇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框架下、在做强“五大支柱”过程中更加重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真正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把科学发展的成果真正体现在人民群众的笑脸上,体现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高上来。要紧扣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大局,大胆创新,埋头工作,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工资收入分配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更加出色的工作开创科学发展的崭新局面。

  省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市领导到各职业院校调研   10-03-19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一行来唐山考察调研   10-03-18
太原铁路局领导来唐山调研   10-03-15
徐景田到玉田调研新农村试验示范区建设情况   10-02-26
市领导到丰南滦南调研温室蔬菜生产情况   10-02-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