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津秦客专迁安段路基全部完成 预计明年10月通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建新) 日前,津秦铁路客运专线迁安段的路基基础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路基土方回填,预计5月底填筑完毕。沙河特大桥桥墩已全部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桥梁运架,预计年底运架完成。滦河站西部的路基填筑已完成60%,东部的路基预压已经完成,6月底将进行碎石垫层。

    津秦铁路客运专线迁安段预计10月份可线上铺轨,明年5月份进行设备调试,明年10月份铁路可通车试运行。

  津秦客专在迁安市野鸡坨镇野鸡坨村南两公里处设置滦河站,整个站场内有框构涵2座、框构桥1座、旅客地道1座,预计日客流量可达3.5万人,这也是目前经过迁安市的唯一一条高速铁路客运站。铁路通车后,从天津到秦皇岛大约只需50分钟,从迁安市到天津约只需30分钟,从迁安市到秦皇岛约仅需20分钟,使迁安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自津秦铁路客运专线滦河站落户迁安以来,迁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目打造成了“零阻力”工程。迁安市在唐山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土地清点、征占地协议签订等前期工作,迁安市电力局等相关部门根据工程建设需要,3次变更用电选址及负荷容量,实现了供电随着项目建设走,为中铁21局集团顺利施工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津秦铁路专线紧张施工   09-06-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