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古冶区组织开展文明低碳祭扫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明媚春色和祭奠追思的清明节悄然而至。今年的“清明”唐山市古冶区文明办提出“低碳”过清明的新理念。以“传承文化、缅怀先烈、传递亲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低碳主题活动将于3月26日至4月11日举行,活动期间将开展经典诵读、烈士纪念、文明祭祀三大主题活动。

  1、开展“传承文化——中华经典诵读”活动。3月26日上午,在赵各庄第二小学拉开了序幕。赵二小的学生们在悠扬的背景音乐声中开始了三篇章“踏青篇”、“感怀篇”、“展示篇”的诵读,朱自清的《春》仿佛把学生们带到高山上、田野里、小溪间去感受春的气息,学生们齐声背诵《在灿烂阳光下》,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历史不能忘记,人民更不会忘记,励志今朝,发奋图强;最后,校智慧种子.诵读团朗诵《少年中国说》把活动推向高潮。其他各学校也以开展诵读经典诗文比赛、诗文书画展示、典籍情景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增强民族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

  2、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活动。该区利用“节振国纪念馆”爱国教育基地,组织全区干部群众、教师学生祭扫革命烈士。3月26日,唐山第十七中学组织师生来到纪念馆,开展“红歌慰英魂”祭奠纪念活动,师生同纪念馆讲解员一同参观展馆,回顾历史,并在节振国雕像前,激情演唱,一首首红歌唱响古冶大地,让当代少年以实际行动继承前辈的遗志,呼唤文明春风,告慰长眠在此的英魂。该区还组织各乡(镇)、街,区直各单位、各窗口单位、各驻区厂矿、民营企业相继参观纪念馆,以各种形式纪念、缅怀英雄。

  3、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低碳祭祖”活动。在3月9日召开的全国有关清明节工作的视频会后,古冶区在辖区范围内劲吹“低碳”之风,把握低碳经济和文明生态对祭祀活动的新要求,利用“文明·新风”电视节目,呼吁百姓文明祭祀方式,主动推出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大力倡导鲜花、诗赋、信函、音像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同时,该区还利用古冶文明网的互动平台,链接中国文明网“清明·网上祭先烈”的活动版面,同步开通网上祭祀,倡导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发表感言心声,表达对先辈的感恩和敬仰。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民低碳生活守则系列解读(十)   10-03-26
唐山开展“家庭低碳生活金点子”征集大赛   10-03-25
“低碳生活全民行动”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10-03-25
低碳生活全民行动   10-03-25
唐山举行“低碳生活全民行动”集中宣传   10-03-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