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赵勇:力争唐山三女河机场早日实现通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30 23: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陈国鹰到空港城和三女河机场现场办公时强调
攻坚克难安全高效力争使唐山三女河机场早日实现通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戴强)3月30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到空港城和唐山三女河机场现场办公,对规划建设情况进行研究调度,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望并慰问了广大工程建设者。赵勇在现场办公中强调,攻坚克难安全高效,力争使唐山三女河机场早日实现通航。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凤岗一同参加现场办公。

  煦风拂面,春意盎然,唐山空港城到处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赵勇、陈国鹰一行认真听取了空港城总体规划和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情况的汇报,就规划建设中的重点问题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换了意见。赵勇指出,空港城的建设,是关系到唐山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空港城的有关规划,本着“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公建后民建”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做细相关产业规划,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空港物流业,引进相关专业技术人才,推进全市产业升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三女河机场的银白色航站大楼耸立在机场快速路旁边,“唐山”两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目前,三女河机场建设已经完成了95%的工程量,进入收尾阶段。候机大厅敞亮气派,各种设施已经安装调试到位,安检、行李托运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战演练。在安检通道和候机大厅,赵勇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业务培训和合成演练的有关情况。他说,机场是航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细进行安全检查,全方位保证乘客人身安全和机场安全,务求做到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提升候机大厅和贵宾室的装饰水平和档次,充分利用张贴的油画和标语等载体,最大限度地宣传唐山、推介唐山,提高唐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充分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对停机坪周围区域进行高标准绿化,切实提升三女河机场的整体景观效果。

  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空港城和三女河机场建设座谈会,听取了工程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赵勇在会上指出,三女河机场自去年2月份开工到现在,短短一年的时间,一个崭新的机场就耸立在唐山人民面前,这是唐山创造的又一个新的奇迹。这是我们以超常的胆识、超常的措施和超常的速度强力推进的结果,建设者们敢想前人不敢想的事、敢干常人认为不可能的事的结果。三女河机场的建设,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心血,也锻造了“知难而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三女河机场建设精神。这再次证明,只要我们为了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情,就没有创造不了的奇迹。

  赵勇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建设唐山航空港的重大意义。唐山航空港是提升唐山城市功能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唐山形象的展示,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措施,更是以曹妃甸为龙头的唐山湾“四点一带”开发开放和举办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战略支撑。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速推进三女河机场建设,争取早日实现通航。二是要把空港城建成一流的临空产业基地。要依托唐山航空港,加大与北京航空港和天津航空港的合作力度,做大做强临空产业。要抓规划的上档升级,按照发展临空产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原有规划水准,确保规划的开放性和完整性。要抓基础设施的配套,高标准推进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度。要抓主导产业的聚集,以开放的思路和气魄,本着“高端、高附加值、高技术、高关联度”的要求,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空港物流业。要抓体制机制的创新,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空港城的行政区划和管理体制进行改革创新,最大限度释放发展的活力。三是要把三女河机场建成国内一流的支线机场,为我市建设国际机场奠定坚实基础。要有一流的人才,面向全国广揽机场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同时要不断加大员工业务培训力度,为机场的运营管理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有一流的管理,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对安检到登机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管理、精细管理、依法管理。要有一流的服务,从着装、仪态等细节做起,推进微笑服务,力求给每一位乘客留下深刻印象。要有一流的效益,在充分市场调查的基础上,与国内各大航空公司进行广泛洽谈,开通更多的航线,聚集更多的人气,创造出一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是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争早日实现通航。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把机场通航作为全市工作的大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上门提供服务,竭尽全力协助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赵勇要求,要从严从细制定机场各种安全措施,对员工进行严格的安全培训,并进行反复演练,确保绝对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组织市直机关干部到机场区域进行植树造林,加大绿量,切实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加强机场通航宣传的同时,加大三女河机场建设精神的宣传力度,以此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人民加快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的力量。

  陈国鹰在讲话中指出,唐山三女河机场的建设进展情况令人感到振奋,充分体现了唐山速度和唐山效率,让我们对唐山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要以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压奋进、继续拼搏,竭尽全力加快完善各项收尾工作,力争早日通航,早日让三女河机场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重要作用。要努力增加航班,与国内各大航空公司进行积极洽谈,力争开通更多的航线和航班,短时间内提升机场人气,推动形成规模效应和带动效应。针对空港城规模建设工作,陈国鹰指出,要瞄准世界一流水准,进一步完善调整空港城的产业规划,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空港物流业,强力推进产业聚集。要逐步完善管理体制和机制,切实做到有机统一、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周仲明、郭彦洪、陈学军、刘建国分别就空港城和三女河机场建设的具体问题讲了意见。

  有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陈全国:唐车公司要成为全省装备制造业龙头(图)   10-03-16
市领导到“中国动车城”现场办公   10-03-12
市领导到外环线绿化和南湖迎宾大道现场办公   10-03-10
市领导就生态园林绿化工作到丰润区现场办公   10-03-08
市领导到路南区就城建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10-03-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