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三种情况网上查不到逝者名字 可到现场解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3-31 9:0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30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唐山防震减灾信息网(www.tseq.gov.cn)上查询不到亲友的名字,记者就此事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

  30日,市民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在唐山大地震中逝去的亲人的名字,在唐山防震减灾信息网上查询不到。就此事,记者向唐山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

  工作人员表示,像张先生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主要有三种可能:首先是逝者的名字和纪念墙上刻的名字同音不同字,如逝者名叫张叁,纪念墙上刻成了张三,这样在网上就搜寻不到逝者的名字;其次是工人雕刻时将名字刻错,致使亲友名字查询不到;再有就是可能出现漏刻的情况,因为当初纪念墙上的名字是由相关部门的档案、街道统计和在市民中征集三种渠道得来的,难免会出现遗漏的情况,这也造成了难以查询的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在网上查询不到亲友姓名,市民可以到纪念墙现场,请工作人员帮忙解决。下一步,地震局将针对以上情况,对于错刻、漏刻的情况进行统计,及开展进一步的征集活动,弥补广大市民心中的缺憾。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唐山防震减灾信息网上搜寻逝者的名字时,单字的名字需要在姓与名之间加上一个空格,双字的名字则无需加空格,请市民查询时留意。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李大钊纪念馆超前部署迎接清明节参观高峰   10-03-30
迁安检查祭祀用品市场   10-03-30
唐山将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10-03-30
冀东烈士陵园清明接待工作准备就绪   10-03-29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清明扫墓要注意防火   10-03-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