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红十字会倡仪:伸出援手帮西南旱区渡难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4-01 0: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
——伸出援手支持西南干旱灾区人民渡难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蔡艳蕊、李秋荣、媛媛)日前,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西南重旱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今年年初以来,我国西南地区的广西、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等五省市的旱情不断加重,造成河水断流、水井干涸、农田龟裂,群众生活陷入危机,特别是云南、贵州、广西部分地区的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导致大面积人畜饮水困难,给群众生活、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对此,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呼吁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捐赠现金可直接到市红十字会(唐山市路北区西山道7号八大局4号楼133房间)或所在县(市)区红十字会捐赠;银行汇款(户名:唐山市红十字会,开户行:中行广场支行,账号:100148239123);捐赠热线:0315-2817055;捐款到账查询电话:0315-5266252。

  通过银行汇款时,请注明您的姓名和详细地址,以便将捐款票据和捐款证书寄到您的手中。

  又讯(艳蕊、秋荣、媛媛)3月3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收到河北外国语学校高三(14)班全体师生捐款共计1350元,该笔款项为我市首笔向西南干旱灾区的捐款。

  据了解,河北外国语学校高三(14)班是一个艺术班,同学们都有音乐或美术特长。一直以来,无论是湖南冰雪灾害还是汶川地震,他们都纷纷伸出援手,奉献一片爱心。在该班李佳琪、高媛两位同学的倡议下,该班又开展了向西南旱灾地区人民献爱心活动。班主任李璐老师率先响应,带头捐款200元,同学们纷纷从自己的零花钱中拿出5元、10元……一会儿工夫,师生就捐款1350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商业银行为文明生态村建设累计捐资60余万   10-03-23
唐山启动第4家“春蕾爱心基金”   10-03-22
市消协联合企业献爱心   10-03-22
唐山第四家春蕾爱心基金启动(组图)   10-03-20
市消协和TCL联合启动爱心捐助   10-03-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