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蒙面劫匪原是昔日工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4-07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蒙面劫匪原是昔日工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因被辞退而心怀怨恨,加之几次索要被扣工资未果,一名在迁安打工的河南籍男子为报复,潜回原打工企业职工宿舍,蒙面持刀实施抢劫。迁安警方侦查月余,终在近日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案件发生在2月5日凌晨。一蒙面持刀男子闯入迁安一企业职工宿舍,对一独自居住的女员工实施抢劫,抢走现金4000元及手机1部。迁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闻警而动,展开案件侦破。通过对案发情况分析,民警判定作案人对这家企业应十分熟悉,遂先行对企业员工逐一进行调查比对,但20余人均被排除了嫌疑。民警进一步扩大了侦查范围,并从中发现了曾在案发企业工作过的河南籍男子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原来数日前,当时在该企业工作的马某因违反操作规程,损坏部件被扣发了部分工资,企业经营者综合考虑后将马某辞退。事后,马某十分不满,曾多次索要被扣工资,均被拒绝。奇怪的是,自2月5日案发后,原本坚持要钱的马某突然销声匿迹,而其体貌特征也与作案人极为相似。抓捕行动随即展开。3月18日,马某终于落入法网。

  经审讯,马某对蒙面入室抢劫一案供认不讳。据其交待,被辞退后他一直怀恨在心,决定报复泄愤,在精心伪装后于案发当天凌晨实施抢劫,得手后便潜回河南老家。目前,马某已被迁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时方、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一男子烧纸引发山火被拘   10-04-01
财务收支等内容为啥空着   10-03-30
娱乐功能多 学习机成了游戏机   10-03-29
乱塞小广告 售卖违禁弓弩仿真枪   10-03-25
贪心女子盗支朋友银行卡   10-03-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