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市联合调查组:劳教人员系所外就医期因病死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4-15 1: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联合调查组查证:劳教人员董某系所外就医期间因病死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针对部分网络媒体议论唐山市劳教所一劳教人员董某所外就医期间死亡一事,唐山市政法、纪检、卫生部门及时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调查组负责人、唐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应祥通报调查情况时称,据查,劳教人员董某系“双肺肺结核继发肺感染并呼吸衰竭”在所外就医期间病故,劳教期间未发现劳教所拖延就医或违反规定让其参加重体力劳动等问题,董某在医院就医期间一直由其家属负责陪护。

  劳教人员董某因倒卖有价票证,2009年5月31日被北京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劳动教养,于同年6月22日调入唐山市劳教所二大队执行教养。董某在京入所体检时身高179厘米,体重54公斤,到唐山体检时体重为52公斤,身体消瘦虚弱。2010年2月25日该学员感觉身体不适,当日即由教导员仉韶华带其到该所卫生所就医检查,医生建议外诊。2月26日、3月2日、3月16日,该所先后三次派民警带其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检查,被确诊为肺结核,并于确诊当日下午送至唐山市结核病专科医院住院治疗。2010年3月19日省劳教局批准所外就医。

  其后,该劳教人员一直在唐山市结核病医院所外就医,从3月20日起一直由其家属负责陪护,至4月9日,因双肺肺结核继发肺感染并呼吸衰竭,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唐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应祥介绍,经调查组对干警及同屋学员认真调查,未发现董某在劳教期间受到虐待或参加重体力劳动,经尸检,确认无任何外伤,其死亡属疾病正常死亡。(世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刑满释放刚十天 再次盗窃被劳教   09-08-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