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西南交大百名教授回唐侧记:回"家"的感觉真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4-26 2: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回“家”的感觉,真好!
——西南交通大学百名教授回唐侧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郑媛媛 赵珺)

  4月23日、24日,西南交通大学百名教授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匆匆一行,他们感到兴奋与幸福,“家”的日新月异,更令他们震撼与骄傲。

  李春荣今年80岁高龄,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经回来过一次。唐山的建设,他认为非常了不起,并写下8句话表达自己的感受:“交大之根在唐山,饮水思源永不忘。故园重建城乡美,英雄人民著华章。唐成相距虽遥远,深情厚谊心相连。市校携手共奋进,科学发展创辉煌。”

  江晓仑教授1956年考入唐山铁道学院桥隧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在唐山的十几年间,学校严谨治学的传统和教师们的朴素作风令他终身受益。这次回到唐山,焕然一新的面貌出乎他的意料,他不住地称赞,“非常了不起”。

  王宏猷教授1959年至1971年工作在唐山,与唐山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一直想过来看看。这次回到了学校的旧址,学校的宿舍区、东西礼堂、图书馆的位置,在记忆中清晰地浮现出来。老教授感慨道,“唐山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发展,面貌焕然一新,满是高楼大厦,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变化巨大。”

  76岁的老教授邓介曾1972年离开学校后第一次回到唐山,他一路上戴着老花镜仔细地看,不想放过任何一个让他惊喜的变化。“老唐山”不认识唐山了,唐山发展得太快了,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邓老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凤凰台上,曹振纲教授特别兴奋:“以前这里就是一个大坑,荒草遍地,如今却建成了生态公园,真是化腐朽为神奇。”

  这次回“家”,老教授们见到了久未谋面的老朋友,感受到了新唐山的蒸蒸日上,都兴奋不已、激动不已,他们替“家”高兴,为“家”祝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西南交大将在唐山建立研究院和研究生院分院   09-11-28
唐山与西南交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9-11-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