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玉树藏族复课学生用歌声感谢唐山亲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4-26 8: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4月25日电(记者白云水)记者今日从远赴高原玉树抗震救灾的唐山救援队获悉,在刚刚复课的玉树民族中学的板房工地上,三名藏族学生为了感谢唐山人民的无私援助,用饱含深情的歌声代表复课同学们向唐山的“亲人”送去了深深的祝福。

  25日,记者电话连线唐山救援队队员胡军时得知,24日晚间,在玉树州民族中学板房教室建设工地上,唐山抢险救援队的几名队员刚刚撤下来,强烈的高原反应让大家都变得沉默了许多。就在这个时候,帐篷外面传来了一阵悦耳的歌声。

  队员们看到三名高中生站在帐篷外面,那美妙动听的歌声就出自于其中一个藏族小女孩之口。看到队员们走了出来,那个叫任青措毛的藏族小姑娘说明了他们的来意:“唱歌是为了感谢你们,你们建好了我们的校园,我们愿意用我们的歌声来让你们快乐。”

  意外的惊喜让队员们一下就忘记了劳累,大家忙把同学们让进帐篷,原先沉寂的气氛马上变得活跃了起来。任青措毛说,她的家乡在地震中被毁于一旦,这让原本爱唱爱跳的她变得沉默了许多,但看到包括唐山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给予她们的帮助,使她重又拾起了信心。她还告诉大家,她的愿望就是要当一名解放军。

  同学们欢快的歌声让唐山救援队员忘记了疲劳,大家都被藏族孩子们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动。

  23日,由唐山为玉树州民族中学免费援建的首批1000平方米板房教室正式完工。玉树地震灾后高中三年级复课仪式也在这里举行举行。近300名灾区高三学生在地震后第九天,重新回到了宽敞安全的板房内教室里备战高考。青海省政协主席白玛在出席仪式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倍努力,做建设新玉树的接班人。(完)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北京人来唐感谢好心人张世静(图)   10-02-01
找到身份证 感谢好心人   10-01-20
凤城随感:感谢白岩松   10-01-19
感谢两位好心人   09-12-03
感谢晚报为我找到恩人   09-11-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