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64岁唐山农民志愿者马瑞福赶赴玉树抗震救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4-27 9:1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天译齐雪芳

  4月26日,记者获悉,本报曾多次报道的奥运火炬手、徒步走完长征路的64岁农民马瑞福与另一名60岁的志愿者于4月17日赶赴玉树抗震救灾,10天时间里,两位老人对玉树的倾情帮助打动了不少玉树藏族同胞。

  据了解,玉树震灾发生后第二天,家境并不富裕的马瑞福就通过当地红十字会捐款200元,随后,又第一时间赶赴玉树用实际行动抗震救灾。马瑞福说,因为经历过地震灾难,所以更知道受灾群众需要什么,于是他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抢救伤员的同时,试图从心理上给藏族同胞以最大的安慰。

  马瑞福告诉记者,4月17日,他和朋友到达玉树灾区,带去的一面写着“弘扬唐山抗震精神”的红旗成了聚拢从各地赶来的抗灾志愿者的旗帜。“我们这个队伍能达到几十人,有四川、山西、广东等很多地方,四面八方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凝成一股绳,帮助灾区抢救财产,搬运救灾物资。”马瑞福说。

  据介绍,和马瑞福同去的是一位60岁的老人,汶川地震时,他们就曾同行到四川抗震救灾。近两日,马瑞福两位老人在玉树当地负责为藏族同胞做饭。马瑞福说,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们说普通话很多藏族同胞都能听懂,所以他们会常对他们讲述唐山地震的故事,帮助他们做心理辅导。通过这些天的相处,双方的感情非常深厚,他们的爱心善举也得到了很多藏族同胞的赞扬,很多藏民愿意把政府发放的棉被、帐篷、方便面等物资同他们一起分享。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市11中师生为玉树捐款2.5万元   10-04-27
乐亭女孩白一萍奔赴玉树灾区   10-04-27
“开滦人”在灾区   10-04-27
迁安为灾区捐款15.2万元   10-04-27
市总工会干部员工为灾区捐款2.6万元   10-04-2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