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农村新民居建设土地政策培训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06 2: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农村新民居建设土地政策培训会要求
握关键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齐福臣)5月5日,我市召开农村新民居建设土地政策培训会,宣讲农村新民居建设的土地政策,提高广大干部的政策水平,积极破解土地难题,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新民居建设,促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徐景田,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景田强调,农村新民居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是我市落实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新民居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省里出台农村新民居建设用地政策的难得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确保新民居建设迅速铺开。要把握重点环节,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一是用足用好现行土地政策,二是抓紧实施规划编制,三是加快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四是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五是建立投融资平台,六是加快组建骨干队伍,七是要深入研究政策。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工作成效。要切实加强领导,广泛发动群众,加强部门支持。

  陈学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推动我市新民居建设更好更快发展。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土地是新民居建设的前提,必须用好土地政策。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好县域镇村体系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新民居示范村村庄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现土地优化布局和节约集约利用;要积极争创省级新民居示范村,落实相关政策;要落实占补平衡,严格依法审批,规范审批用地,严格土地置换;要规范运作,统筹兼顾;要提前着手,科学谋划,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抓住机遇,用足政策。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耕保处负责同志宣讲了农村新民居建设的土地政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迁安推进新民居建设使1.3万农户住上楼房   10-01-19
迁安年内1.3万农户乔迁“新民居”   09-12-21
新民居扮靓丰南农村   09-11-24
迁安出台农村新民居建设审批办法   09-11-19
省督导组来唐督导检查新民居建设   09-10-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