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三女河机场通过民航飞行校验(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06 2: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三女河机场通过民航飞行校验

上图:奖状560XLS型飞机。记者赵勇摄

  上图: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的张天璐是丰润人。她也是我国第一批民航女校验员。图为张天璐刚下飞机就被媒体记者包围。记者赵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山三女河机场日前通过民航飞行校验,相关技术参数均达《飞行校验规则》要求,为下步开放机场空管设备迈出了关键一步。

  5月1日至4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派出一架奖状560XLS型飞机,分别对机场仪表着陆系统、全向信标/测距仪、助航灯光、无方向性信标台、飞行程序等进行校验,共飞行4个场次23小时12分钟,出具了各项技术参数均合格的《飞行校验报告》。

  飞行校验,是民航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机,按有关规范评估通信、导航设备空间信号的质量、容限,校验助航灯光的光强、仰角等,检查飞行程序的安全性、可飞性、准确性。同时,飞行校验也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前提之一,是保障民航飞行安全的必要手段和环节。

  唐山三女河机场坐落在丰润区境内,距唐山市中心区20公里,是利用现有空军北空训练基地的机场改扩建实现民用航空的机场,性质为民用支线机场、民航中小型机场,飞行等级为4C。适航机型以波音737、空客320系列为主,兼顾ERJ145、CRJ-200、新舟60、ARJ21等机型为代表的支线飞机使用。(任振东、段丽丽、王爱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三女河机场进入收尾阶段(图)   10-03-30
记者带您走进唐山三女河机场(组图)   10-03-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