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丰南:全力架设校园安全“防火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11 0: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全力架设校园安全“防火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魏秀娟、李凤雷、周占领)日前,在丰南区实验小学,两名安全文明监督员身披绶带迎接进校的同学,值班教师注视着每位佩戴着出入证件的学校工作人员。校门外,两名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两位民警在认真巡逻。这些举措,是丰南区为保障学校安全架设的校园安全“防火墙”。

  5月3日,中央召开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丰南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全力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孩子学习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这区建立健全了学校安全应急体系,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进一步完善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理预案,完善安全信息上报制度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各学校、幼儿园都健全和完善门卫登记和值班制度、员工出入证制度、教师校门口值班制度。并严格落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一名专门负责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还配备专兼职安全队伍。

  同时,这区建立健全了学校安全管理协作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多管齐下,综合施治,以防范危及学校安全的各类事件。

  这区各镇乡、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辖区所属学校安全工作全面负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对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地区的肇事、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稳控,会同各村居落实稳控措施。并将排查稳控情况进行疏理分类,建立工作台账。

  这区公安机关制定了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建立了处突预备队。同时安排派出所民警和交警、巡警、特警等加强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并为各学校和幼儿园的保安、门卫配备必要的警棍等装备。在上学、放学等重要时段和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部位,增设了警务室或设置治安岗亭,及时处置校园及周边发生的各种治安问题。

  这区工商、文体等部门加大了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娱乐服务场所等复杂部位的治安管理力度,严厉查处各种不法活动。

  这区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大了对学生接送车辆的治理力度,严禁无证无牌车辆及超期报废车辆接送学生;严厉查处酒后驾驶和超载超员行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小山办事处加强巡逻保拆迁安全   10-05-07
遵化排查中小学安全隐患   10-05-07
滦县民警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图)   10-05-07
丰南民警校门前值守保学子安全   10-05-06
滦县警方推出新举措强力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10-05-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