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回望汶川:那段时光那些故事[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12 3: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回望汶川:那段时光那些故事

唐山心里救援队整装待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黄岩)

    最原始动力:用相机记录那惊心动魄的一切

  作为一个经历了唐山大地震的唐山人,成贵民和绝大多数同乡一样,对重大灾害特别是地震灾难,有一种特殊的感应和领悟。

  “……那天下午,电脑屏幕上突然闪现的一行小字令我震惊: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发生强烈地震……霎时,我的心飞到了四川。32年前唐山的那场大地震,曾震撼了我的心灵。这次我一定要去我曾两次去过的‘天府之国’,用相机记录下那里惊心动魄的一切!”

  这是成贵民著作《唐山人在汶川》前言中的一段话,他说这是自己在得知汶川地震后的第一反应,是自己三赴汶川的原始动力。

唐山医疗队员治愈了她的伤,小姑娘露出了甜美笑容

  感动于唐山人的精神与情怀

  初到灾区,成贵民被一种悲情所笼罩。那惨烈的场景让他心灵深深震颤:失去亲人的悲恸,满目疮痍的街巷,一片瓦砾的学校……

  他常常都是含着热泪举起相机,每拍摄一个画面,心中都要疼痛地颤抖一次!

  但更让他感动的是:人类在自然灾害面前,表现出的那种勇敢、坚强、抗争,那种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和志向!

  尤其令成贵民感动的是,所有参与四川大地震救援的唐山人,彰显出来的那种献身精神、博大情怀,让成贵民心中不时涌起情感的波涛,深深为之敬佩、赞叹!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