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5万青川人民:“永远铭记唐山人民的深情厚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12 3: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永远铭记唐山人民的深情厚谊”
青川县委宣传部代表25万青川人民致信市委市政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郑芝艳)正值“5·12”汶川特大地震灾难发生两周年之际,中共青川县委宣传部代表25万青川人民发来感谢信,向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援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大爱洒青川的“唐山王爱玲车队”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感谢信说,2008年5月21日,在青川人民最艰难的时刻,唐山市古冶区个体运输户王爱玲兄妹二人开着自己家的两辆自卸车装载着唐山市红十字会运往灾区的物资,昼夜兼程奔赴地震极重灾区青川县,帮助灾区清理县城的建筑废墟。王爱玲早出晚归,每天坚持工作12小时以上,没有一句怨言,天气闷热,恶臭阵阵,但她始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为青川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巨大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王爱玲车队在青川连续苦战了100天,共运输建筑垃圾5万余立方米,花费100余万元,其中直接发放灾区救助款5万多元,资助40多名在校学生。

  信中评价说,王爱玲的慷慨大爱和模范行为给英雄的唐山市书写了辉煌壮丽的新篇章,极大地弘扬了“感恩、博爱、开放、超越”的新唐山人文精神,充分展现了唐山人的高尚风采,深刻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情谊。王爱玲爱心车队在青川的抗震救灾,树立了光辉而伟大的唐山人形象。从唐山人民身上,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华民族高高挺起的脊柱!“唐山王爱玲爱心车队”的这一历史功德,将写进青川的历史,将铭记在人民的心中。

  感谢信说,大灾两年之后的青川,社会稳定,人心安定,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推进,一个崭新的新青川即将展现在川北大地上。凤凰涅槃,青川重生。一个秀美的新青川在废墟上迅速崛起,这其中有“王爱玲爱心车队”为代表的唐山人的大爱铸就!“5·12”两周年,“5·12”三周年,“5·12”十周年,“5·12”二十周年……青川人民都永远不会忘记唐山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王爱玲车队给予青川人民的倾力帮扶和真心关怀,永远铭记唐山人民的深情厚谊!青川的明天会更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迁西人民医院专家下乡送医送药(图)   10-05-10
“白衣天使”爱洒高原   10-05-08
迁安首例个人爱心基金设立   10-05-08
唐山农民志愿者援建玉树州民族中学纪实   10-05-06
玉树别怕,我们来了   10-05-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