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铁娘子” 青川多牵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12 4: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铁娘子”  青川多牵挂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刘珲)在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一封来自青川的感谢王爱玲的信寄到了唐山。青川人民不会忘记,在两年前的大地震中,那个带着自家大型自卸车冲到灾区抢险救灾的“铁娘子”,那个资助四川娃上学的“好妈妈”,那个把食品药品送到灾民身边的“好闺女”“好大姐”……

  2008年5月13日晚,因病在家中静养的王爱玲,忽然从电视上看到汶川特大地震的惨状,禁不住悲泪横流。王爱玲是做运输生意的。“咱家的大型自卸车正好能派上用场!”她和哥哥王增庆一商量,决定去灾区救援。5月21日,王爱玲兄妹二人带着聘请的4个驾驶员,开着自家的2辆自卸车奔赴四川,车子里满载着方便面、矿泉水、棉被、药品等救灾物资。

  在青川的日子,王爱玲爱心车队如同一支民间“铁军”,指挥部派向哪里,车队就“打”向哪里,每天坚持工作10个小时以上。在灾区奋战了100个日夜,共运输建筑垃圾5万余立方米,花费100余万元。8月25日,看着老百姓们都住进了过渡板房,王爱玲等人起程回唐山了。那天,青川人含泪夹道相送,拉住她的手紧紧不放,青川县政府授予她“荣誉市民”称号。

  转眼两年过去了,尽管相隔千里,但王爱玲的心中始终放不下青川的乡亲:“他们过得好吗?”“新房子什么样了?”青川的百姓也惦念着他们的唐山亲人,不时给王爱玲打电话唠唠家常,王爱玲的手机上还经常收到她资助的40多个孩子发来的短信,向她报告学习成绩。去年5月,在汶川地震一周年时,王爱玲全家受邀重返青川,当地老妈妈一声“我的好闺女”让坚强的王爱玲热泪滚落。她知道,自己的心与青川人民紧紧相连,永难割舍。

  如今,王爱玲依旧每天跑车,靠辛苦诚信赚钱。她说:“我也没做什么,都是普通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青川的乡亲们把家园建好,孩子们好好上学,大家都过上幸福的日子,比地震前更幸福!”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13名灾区儿童的终身保健医   10-04-24
唐山对口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工程建设掠影[组图]   10-04-24
唐山援建四川:援建一线夫妻比肩(图)   10-04-22
唐山援建四川:填渠平坑400亩 再造一个"南坝镇"   10-04-19
唐山援建:再造一个新南坝   10-04-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