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驻唐部队战士拾49万巨款归还失主(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12 8:3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王天译 通讯员 刘占虎/文  张志军/图

    5月4日上午,驻唐某部队战士段东伟外出看病时,眼看失主将装有49万元现金的手提袋遗落路边,在追赶失主未果后,段东伟紧守手提袋直到失主来寻。巨款失而复得,失主当场拿出1万元酬谢,在遭到拒绝后,随即展开了长达4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当日下午找到了段东伟的部队。

    ●大意失主49万巨款遗落路边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5月4日遗失巨款的玉田居民张先生。提起当日巨款失而复得一事,张先生仍然对段东伟连连表示感谢。

    据张先生讲,他在玉田县从事建筑工程工作,5月4日那天,是他和爱人的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又恰逢单位给员工开支。早上9时许,他从家中提出44万现金后,来到玉田县府前街的一家建设银行,又支取了5万元现金,一起放到了手提袋当中。“当时一心想发完工资后早些回家陪老婆,从银行出来后,还没来得急上车,两部手机就都响了,我顺手就把手提袋放到了地上。接电话过程当中,同事又催促我赶紧上车,一时慌乱,就把手提袋遗落在了路边。”张先生说。

    直到走出两条街后,接完电话的张先生才猛然发现,自己的手提袋丢在了路边。“当时就惊出一身冷汗。”张先生心有余悸的说,“府前街是一条很繁华的街道,过往行人很多,并且当时已经过去了五六分钟,如果有人拿走,再想找回无异于大海捞针。想到这些,心立刻就悬了起来。”张先生说,发现现金丢失后,他立刻调转车头,奔回银行。

    ●小战士路边守包侯失主

    就在张先生半路折回,急寻巨款的时候,目睹了张先生整个丢钱过程的小战士段东伟已经提着手提袋守候在了路边。

    段东伟告诉记者,他是驻唐某部队的一名战士。5月4日那天,他由于牙痛,在连指导员和一名士官的带领下穿着便装来到玉田县医院治病,“指导员和班长还要办其他事情,把我放在医院门口后就走了,我们约好在医院门口汇合。”段东伟说,“瞧好牙痛后,看看时间还早,我就来到府前街的建设银行取钱。从银行出来,就看到张先生放下手提袋后,边打手机边钻进了汽车。眼看汽车要走,我赶紧跑到路边,招呼他们停车,但他们没有听到。”

    看着汽车扬长而去,段东伟试着追了几步,但根本无法追上,考虑到路边的手提袋,他只好返回。“手提袋内除一个黄色小包外,还有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我打一看,发现里面全是一沓沓码好的人民币。”段东伟说,那时张先生的汽车已经走远,考虑到失主丢了这么多现金,肯定会特别着急,段东伟就提着包等候在了路边,一直到失主张先生返回。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两少年捡1.5万元不动心   10-03-26
好交警拾金不昧 10万元失而复得   10-03-24
建行唐山迁西支行员工拾金不昧   10-03-17
面对1.5万元两学生不动心   10-03-1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