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日本代表团来唐:谋划建设中日曹妃甸生态工业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15 0: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日本经团联代表团访问我市
探讨建设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倪大辉)昨天,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代表团访问唐山,并与我市就双方共建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项目进行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如此高规模的访问团来访,对我市来说尚属首次。

  据了解,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经团联)成立于1946年,是日本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经济团体,由100多个全国性行业团体和1000多家著名企业组成。此次来唐访问的代表团成员共27人,包括经团联会长、日本佳能公司会长御手洗富士夫,经团联评议员会议长、住友化学会长米仓弘昌,经团联常务副会长、全日空会长大桥洋治,经团联事务总长中村芳夫等多位经团联核心领导及高管人员。另外,包括日本NHK、日本经济新闻社、读卖新闻社、朝日新闻社、产经新闻社、共同社等日本主要新闻媒体记者也全程随访。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唐参加了会谈、会见、参观、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经团联代表团对唐山给予了高度评价。经团联会长、日本佳能公司会长御手洗富士夫说,参观了南湖和曹妃甸,难以想象唐山曾在30多年前经历过大地震劫难,唐山致力于生态城市建设、发展循环经济方面的决心和成就令人震惊和感动。他表示,回国后将向日本政府和产业界推介唐山,并尽最大努力与唐山、曹妃甸加强在节能环保、新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相关链接: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

  谋划中的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项目是借鉴中新苏州工业园的实践,由中国和日本联合创办的,将是一个推进中日两国经贸合作转型升级的平台,是我市加大对外开放的平台,加速曹妃甸新型产业聚集的平台,承接高新技术转移的平台,展示我市乃至全国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发展的平台。

  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未来将主要发展新能源、环保、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减灾防灾技术、新材料、信息工业等,初期规划面积为40平方公里,目前园区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招商都在积极推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瑞典马尔默市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访问   10-03-12
香港媒体访问团来唐山参观访问   10-03-03
关于本站近日出现访问故障的公告   09-12-11
赵勇随中联部代表团访问德法西取得积极成果   09-11-14
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监控协会主席来唐山访问   09-11-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