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汉沽中小学连续11年无安全事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贾志兴 白硕)记者从唐山市汉沽管理区获悉,汉沽管理区学校连续11年保持无安全事故和刑事、治安事件发生,群众对校园周边治安满意率达98%,学生德育合格率达100%。

  据悉,汉沽管理区建立了“党委政府推动,公安教育互动,学校社会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以“学生安全无小事,警民共建做大事,百姓操心变放心,社会满意促和谐”为特征的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经验。将学生集中起来,邀请派出所所长、学校校长、教师、社区干部和离退休干部担任课外讲师,共举办各类安全知识讲座300多场,1500多名家长和6000多名学生接受了教育。

  为确保中小学生行路安全,该区投入20万元在重点路口设置红绿灯两处。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一中、一小等路况复杂的学校还设立了“警校共建”办公室,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区公安分局派出交警值守路口,保障学生安全通行。

  今年,针对社会上频发校园伤害案件的情况,该区做到每校一警,开展法制教育和宣传;加强对学校周边的暂住人口、私房出租、建筑工地、小摊点、娱乐场所的管理,防患于未然。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汉沽警方破获两起故意伤害案   10-04-26
汉沽管理区捣毁一处加工地沟油窝点(图)   10-04-20
粗心老汉丢钱款 细心民警帮找回   10-04-15
汉沽党员志愿者一天清垃圾1800吨植树5700棵   10-04-11
唐山刑侦绩效考核汉沽公安分局排名第一   10-03-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