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天津银行为唐山中华老字号餐饮名企贷款500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22 10:3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全省首例商标权质押贷款在唐成功发放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5月19日,路北区工商局在唐山鸿宴饭庄举办了天津银行唐山分行为鸿宴饭庄贷款500万元的签约仪式,三日内贷款即可发放到位,这标志着我省首例商标权质押贷款成功发放。

  据了解,今年以来,路北区工商局拓宽融资领域,探索商标权质押贷款的新途径。在全省尚无先例的情况下,先行从网上搜集相关资料,学习借鉴其他发达省市的先进经验,与知识产权中介机构和评估机构接洽,了解质押贷款的相关要求和程序。在对金融单位进行走访和甄选后,针对本地实际,选择了在其他省有过商标权质押贷款经验且信誉良好的天津银行作为重点融资银行。同时,按行业分布、经济类型和商标登记等对有融资意向且具备融资条件的企业进行了普遍摸底和重点调查,挑选了唐山市拥有中华老字号和河北省著名商标的餐饮知名企业—唐山鸿宴饭庄作为融资对象,促成唐山鸿宴饭庄与天津银行唐山分行达成合作意向。

  经融资资料申报、资产评估、银行考察,4月5日天津银行总行正式向唐山分行授权办理商标权质押贷款后,路北区工商局派专人多次帮助补充、完善相关材料,经鸿宴饭庄股东会审议、银行对其书面及现场审核合格后,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路北区工商局促成了银企双方正式签约。据了解,这不仅满足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也为银行搭建了合作平台,促进了银企双赢,也为工商部门服务企业提供了新模式和新途径。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玉田胜利印机获中国驰名商标开行业先河   10-03-05
胜利印机获中国驰名商标   10-01-27
唐山驰名商标数目增至8枚 新增玉田胜利商标   10-01-20
“栗源”“大通”双获中国驰名商标   09-11-28
唐山召开争创驰(著)名商标工作表彰会   09-11-2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