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正文

唐海打响村队拆迁整合新型社区建设攻坚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24 1: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海打响村队拆迁整合新型社区建设攻坚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汉义、姚大伟、张丹平)近日,笔者在唐海县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自今年5月中旬开始至2011年5月底,这县将集中利用一年的时间,聚力打响村队拆迁整合、新型社区建设攻坚战,全面加快城乡一体化、等值化发展进程。

  市委常委、曹妃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唐海县委书记姚自敏提出:举全县之力加速推进村队拆迁和新型社区建设工作,努力在全市、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城乡统筹发展之路。

  今年起,唐海县围绕新型工业化基地、旅游度假胜地、城乡一体化样板“三大定位”和“工业唐海、滨海城市”建设,遵循“试点先行、全面铺开、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以城镇化为抓手,以“人口向城镇集中”为突破口,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百姓幸福指数、优化城乡布局、提升城市形象为目标,全面加快村队拆迁整合,强力推进新型社区建设,推动全县统筹城乡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过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村队拆迁整合、推进新型社区建设,这县将全面完成41个村队拆迁整合,统筹推进县城高端社区、旧城改造回迁小区、场镇居住社区建设,构建起以“1个中心城区、5个卫星城镇、17个居住社区”为框架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全县城镇化率达到70%以上,中心城区、卫星小城镇和新型社区居住人口达到全县总人口的90%以上,真正实现城市田园化、农村社区化。

  在村队拆迁整合、新型社区建设工作中,唐海县将着力实施四大攻坚行动:一是规划编制攻坚。按照组团式“滨海城市”的总体布局和“中心城区—卫星镇—居住社区”的发展层次,将中心城区、卫星镇和居住社区全部纳入“滨海城市”规划范围,科学确定功能分区,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探索建立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与城乡总体规划相互协调的“三规合一”新机制。二是村队拆迁攻坚。对纳入拆迁范围的41个村队,按照现有政策和模式组织拆迁,强力攻坚,限时完成。三是旧城改造攻坚。坚持“旧城改造,新城开发,组团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旧城平房搬迁改造力度,加快实施三个小区搬迁改造力度。四是新型社区建设攻坚。按照“大城市、大县城、大集镇”建设要求,坚持“试点先行、群众自愿、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的原则,推广七农场整合村队建设新民居经验,大力实施村队整体搬迁,推动新民居建设由单个村落向联村、连片发展,加快村队融合、人口集聚和资源共享。

  此次加快村队拆迁整合、推进新型社区建设工作分为“宣传发动和拆迁准备、集中会战、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至2011年6月全部结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奋战在拆迁一线的路北纪委挂职副书记冯合凤   10-05-14
丰润浭阳新城第一拆迁战役纪实:动人的乐章   10-05-14
古冶区古冶街道打响西新楼小区拆违攻坚战役   10-05-12
路南区法院:让阳光照进拆迁户的心里   10-05-10
路北强力推进“四大片区”拆迁   10-05-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