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市民呼吁:珍爱环城水系美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24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个别人丢垃圾踩草坪踏浮雕
市民呼吁:珍爱环城水系美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环城水系通水通航后,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赏景,这里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是,个别游人的不文明举动令人失望。一些热心读者致电本报,反映有的游人在此随意丢弃垃圾,还有的游人损害公共设施。22日记者就此作了调查走访。

  凤凰湖岸边建有很多木制结构的小桥,以便于游人亲水观景。这里原本只允许行人通行,但骑车通过的大有人在。沿着甬路前行,来到湖旁的广场,吴家庄几名村民正在这里唱评戏,周围四方凳上坐满了听戏的群众。《刘巧儿》故事耐人寻味,不少人听得如痴如醉。但是有人竟然脚踩在凳子上蹲着听戏,看上去很不雅观。

  在汉白玉石柱和凤凰浮雕前,两个小女孩正踩着“梧桐引凤”的柱基向上攀爬,几名小朋友也正在凤凰浮雕上踩踏。洁白的石柱基座满是黑色的脚印,精美的凤凰浮雕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泥土。记者在这里观察了15分钟,发现所有经过浮雕的人都没有绕行的意识,而是大步踩向浮雕。

  弯道山码头禁止一切车辆入内,工作人员在码头附近的路上安上了栅栏和醒目的提示牌。然而,不少游客另辟蹊径,选择从栅栏旁的草坪绕进,绿油油的草坪被踩出一大片裸露的黄土,一道道车轮印清晰可见。码头南面不远处有座桥,这里聚集了不少摄影的游客,地面上能见到不少被随意丢弃的纸巾团、饮料瓶等垃圾。沿着河道南行,两岸虽然还未对游人开放,但这里已经有不少观光的游客。两个年轻人边走边嬉戏打闹,还捡起路边的石子向河里扔,也许两人觉得不够过瘾,竟捡起砖头抛向河里,激起巨大的浪花。记者随后绕着环城水系走了一圈,看到有的人随意往水里扔烟头和空烟盒,有的人把矿泉水瓶和饮料瓶抛在水面,还有的人把各种食物纸袋、塑料袋投进水里。更有甚者,一边兴致勃勃地坐着游船观光赏景,一边不停地往水里甩着瓜子皮和其他杂物。

  面对以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许多市民对这种只顾自己快乐游玩、有损环城水系大环境的做法表示谴责。市民许先生说,休闲娱乐本是陶冶情操、利于身心健康的一件好事。倘若我们在出游时,人为地变成环境的破坏者,那不仅有失文明大雅,也折射出我们道德水准的缺失。环城水系是家乡美丽的一景,也是展现唐山的一张名片,大家应该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呵护好环城水系,让它更好地展现世人面前。这不仅是每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种和谐向上的心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禁止攀爬"?视而不见!   10-05-17
唐河雕像遭恶搞 市民直言受不了(图)   10-05-13
读者之声:尴尬的"一米线"   10-05-12
游人请您脚下留情[组图]   10-05-11
“大南湖哪来这么多死鱼?”[组图]   10-05-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