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大地震》戛纳签7国版权合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24 8:5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海外版海报戛纳曝光

    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唐山大地震》曝光了以“手”为主题的国际版海报,画面中劫后余生的李元妮(徐帆 饰)紧紧搂着儿子方达,震撼有力地传达了全球观众都能感同身受的亲情主题。“一个母亲瞬间的选择将永远改变她的家庭,一个女孩的人生也被永远改写。”23秒的选择将带来32年的伤痛,尽管在导演冯小刚看来地震对于人心的伤害不可磨灭,但在每款海报灰暗的废墟之上都无一例外保有一抹温暖的亮色。导演对此的解释是:“灾难的飓风过后,惟一留下的就是亲情。就好像这些光亮,是支撑他们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气。”

    作为迄今为止华谊单片投资最高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更是一部全面超越国产片固有水平和形象的电影,“拍灾难片往往是形式大于内容,但《唐山大地震》是内容大于形式。当然我们也会给观众看到那些非常有冲击力的画面,但是我们更希望把观众带入人物的内心世界。”影片蕴含的人道主义精神也引发国际买家及影评人的浓厚兴趣,大家对这位中国最卖座商业片导演的新作翘首期待,对于国内票房情况也非常关注。

    ●《唐山大地震》海外受热捧

    2009年,华谊兄弟与IMAX宣布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将联手推出三部国产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作为合作中的第一部电影,将于2010年7月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城市和北美主要地区IMAX影院上映,成为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中国主流商业电影。这也是IMAX首次在美国之外的国际市场,运用IMAX数字转换技术打造的一部国际巨作,旨在将北美之外的主流电影带给全世界的观众。

    此外,《唐山大地震》制片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介绍,“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是《唐山大地震》首度亮相海外市场,虽然冯导身在国内督阵影片后期制作,没能携主创亲赴戛纳,但截止到5月20日为止,我已经收到海外销售部门与七个国家签约的报告,其他地区海外片商还在非常积极的与华谊前方的工作人员密切接洽。值得一提的是,海外买家都纷纷表示希望提前《唐山大地震》在当地的上映档期,以尽量接近中国的公映日期,这也充分表明国际市场对于冯小刚导演新作的期待和欢迎。我们对《唐山大地震》总体海外销售成绩充满信心,也期待影片IMAX版本在北美主流市场的上映。”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大地震》首款预告片北京发布   10-04-17
《唐山大地震》海报剧情曝光(组图)   10-04-13
电影《唐山大地震》征集主题歌词   10-04-13
唐山大地震幸存者成"遇难者" 名字上了纪念墙   10-03-30
大连李女士寻找唐山大地震伤者孙承顺   09-11-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