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民警提示:从细节做起 严防两抢一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薛敬)日前,滦县公安局民警发出温馨提示,从生活细节做起,安全牢记心中,严防两抢一盗:

  1、乘公共汽车、逛商场或排队拥挤时,注意尽量把包放在胸前,防止被盗、抢。

  2、骑自行车或摩托车时,要将放在车筐内的包带在车把上绕两周,挎包时,最好左肩右挎或右肩左挎,不要单肩背包,购物时要将包从车筐内拿出,切莫怕麻烦而出现被盗。

  3、对声称送货、送礼、上门维修、送广告品的人员,要先查明身份、提高警惕。若只有老人或孩子在家,切记不可盲目接待,防止发生入室抢劫案件。

  4、新楼建成住户较少时,进家前要习惯性地后顾一下,防止有陌生人尾随趁开门之际闯入抢劫。

  5、当遇到所骑自行车后轮被人插入铁丝或其它障碍物需下车排除故障时,要注意看好车筐内的包和其它物品,防止坏人趁机拎包作案。

  6、机动车如遇有人敲车门示意或谎称轮胎漏气,下车查看时,请注意锁好车门,防止坏人乘机偷开车门抢劫驾驶室内的物品;车辆慢行时要注意车外人敲玻璃等举动,防止其同伙乘机从另门盗走车内物品。

  7、公安机关查验户口是有组织的活动,一般情况下都着警服有居委会人员或管区民警陪同,必要时可先向对方要求出示警官证,防止坏人冒充公安人员骗开门后抢劫作案。

  8、平时少走夜路,少走背街小巷偏僻地区,走夜路要结伴而行,走人多有路灯的路,遇有三五成群的人要提高警惕。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为争一座位 朋友动刀一死一伤   10-05-10
校园及周边治安大排查   10-05-10
丰南民警问计于民(图)   10-05-07
路北警方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顿(图)   10-05-07
见人与前女友聊天 男子率众大打出手   10-05-0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