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读者之声:税官拾金不昧不留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26 0: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同志:

  “五一”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晨刚一上班,路北国税机场路分局局长刘万友办公室就来了两名特殊的“纳税户”。说其特殊是因为这两人不是前来办理纳税业务,而是专程赶来致谢的。只见他们手拿现金和感谢信,连声道谢并执意要求局领导帮助寻找一个“拾金不昧不留名”的好税官……

  原来,日前在税收宣传日活动中,这局分别派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企业户,帮助纳税户尽早熟悉有关税收政策。这天,税收工作人员刘某等人来到一家私营电器企业进行税收宣传,刚好在门口拾到一个皮包,打开一看里面现金、各种证卡及手饰可谓应有尽有。小刘立马想到失主一定心急如焚,坐立不安。于是,他一面派人与这家企业联系寻找失主,一面在门口耐心等待有人前来认领失物……

  等啊,等啊,时间在一秒一分地过去,一直等到近中午,只见从对面飞驰而来又骤然停下的出租车里急匆匆下来两个人,他们径直跑到小刘跟前,上气不接下气地寻问丢包的事儿。直到小刘让两人叙述皮包里有何物品时,他们才如释重负,脸上露出了激动的微笑。

  当失主大喜过望地拿出现金表达感激之情时,小刘一行却不见了踪影,连姓名也没有留下……

  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令人感动的一幕。

王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读者之声:警惕 有人冒充军人诈骗   10-05-12
读者之声:尴尬的"一米线"   10-05-12
读者之声:警惕食品包装上的“障眼法”   10-05-12
读者之声:农民对村干部的希望   10-05-12
读者之声:人间处处有雷锋   10-04-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