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创城办工作简报(一)

  【低碳生活全民行动专刊】(1)

  我市开展“低碳生活全民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市妇联、市科协在纪念碑广场联合举办“低碳生活全民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欢迎。

  这次活动是我市正在开展的“低碳生活全民行动”的重要内容,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响应市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代表委员的倡议,进一步引导全市城乡居民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动员城乡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低碳生活全民行动,宣传普及低碳生活常识,为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人大副主任侯志宇、市政协副主席沈瑾以及唐山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郝增旗等领导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并为群众发放了“低碳生活知识宣传材料”。活动中,全市40多个科普协会、近百名专家参加了集中宣传,现场展出低碳生活常识宣传展牌130多块,为城乡居民开展“低碳生活知识”咨询8000余人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秀存指出,市文明办等四部门联合启动我市的“低碳生活全民行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低碳生活常识宣传普及活动。这次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这些展牌还要在全市重点社区和城镇大集巡回展出。下一步,全市还要进一步组织开展“低碳生活基本知识”宣传、低碳生活知识进校园宣传、《唐山市民低碳生活守则》解读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还要充分利用社区展览、电视栏目、网络专题等宣传平台,以及组织开展“低碳生活常识知识大赛”、“家庭低碳生活金点子征集大赛”、“低碳生活家庭展示大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市文明办等主办单位还要建立长效机制,将全民低碳行动融入各项创建之中,组织开展好“低碳单位”创建、“低碳家庭”创建、“低碳科普宣传先进单位”创建等系列活动,在全市抓出一批示范典型。

  全国道德模范宋志永作为民间“低碳生活宣传大使”,也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他表示,自己要尽其所能,努力推动低碳生活全民行动,为落实生态立市战略多做贡献。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全国文明城市的定义   10-05-21
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语   10-05-21
古冶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提升城区文明程度   10-05-20
丰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亮点纷呈   10-05-06
丰南举行"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宣传活动(图)   10-04-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