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创城办工作简报(二十)

  市创城办召开第六次调度会协调安排下步重点工作

  5月13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召开第六次调度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各督导组第三次督导暗访情况的汇报。然后由综合协调组、对标测评组、文明教育组、舆论宣传组、资料档案组组长汇报了上周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主任李秀存就上次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从对七个区组织暗访情况看,社区的文明创建形势值得肯定。宣传发动形成了一定氛围,工作有序开展;环境改善逐步推进,社区基础建设包括志愿者建设正在逐步加强。但是,建筑工地围挡存在问题较多,公益广告达不到20%的比例要求;交通秩序虽有所好转但乱停乱放现象仍比较严重;公共场所变化很大,但还需进一步推动、保持和提升。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具体安排。一是要进一步对标检查,细化标准,推动创建。文明城的创建标准不复杂,关键是有没有认真对标,是否研究问题,是否宣传到位。解决办法是进一步强化逐级培训和检查督导,同时把督导结果及时通报,加强宣传。要求各区以区为单位细化创建标准,按照社区、工地、公共场所、交通路口、主要街道几个重点部位,把创建最直接、最明确和群众最关心的任务标准进行细化,印发成宣传手册。要与市创城办对各区的公共文明指数模拟测评实施方案的各项标准结合起来,以此为纲进行细化,要求各区创建办一周内将手册下发到所有城建责任单位和社区以及创城工作队员手中市里不再统一制定。二是抓好市直创建责任单位的对标培训。综合协调组和对标测评组要共同筹备下周举办市直单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对标培训会议,对各单位创建任务、工作责任、时间安排等做出统筹部署,尽快展开工作。市创城办要加强对市直责任单位的督导、检查,提高重视程度。同时,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解体系尽快在媒体公布,把创建标准交给群众,让群众了解创建,以便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同的新闻媒体要根据各自特点选择不同的宣传形式反映创建工作。近期要以区为单位加强创建活动宣传,每区一期。要设计“文明创建社区行”“文明城工作队访谈”“窗口服务文明行”“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栏目加强宣传。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创城办工作简报(一)   10-05-27
丰南:“精细管理”促文明城市创建   10-05-27
全民发动 全员参与 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10-05-24
文明城市创建现场观摩会在开平召开   10-05-21
全国文明城市的定义   10-05-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