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6月11日至13日中考填报志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01 3: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6月11日至13日中考填报志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中考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填报志愿要充分尊重考生意愿,相关单位不得自行制定限制考生填报志愿的随意性政策,市教育部门将中考市区各普通高中代码公布,以方便考生本人自愿选择报考学校。

  全市高中阶段招生统一分五个批次进行。

  ⑴原市区(不含原新区)高中阶段招生学校录取批次如下:

  第一批:唐山一中、开滦二中。

  第二批:唐山二中、开滦一中、唐山八中、唐山十中(含美术)、唐山十一中(含综合高中实验班)、唐山二十三中。

  第三批:十二中、五中、宏文、海港;5年制师范。

  第四批:省、市属5年一贯制(“3+2”)高职;3年制幼师;唐山市劳动高级技校(技师学院)、唐山市高级技校(技师学院)、唐山机车车辆厂高级技校(技师学院)、开滦高级技校。

  第五批:省(部)属中专、市属中专;唐海技校、古冶技校、公路技校、玉田技校、冶金矿山技校、天成技校、城建技校、迁西技校、九洲技校、恒毅冶金技校、遵化技校。

  银河、民进、长宁等民办高中和职高、职专、成人中专、民办中专等实行自主招生。

  考生应根据录取批次和招生学校选择填报志愿。

  第一批录取校中,唐山一中与开滦二中不兼报。

  第二批录取校中限报四个志愿,其中唐山十中和唐山十一中不兼报。

  第三批录取校中限报一个志愿。

  第四批录取学校之间可以兼报,先录取省、市属5年一贯制(“3+2”)高职,再录取技校。

  第五批录取校中,技校与高职、中专互不兼报。高职每一批次分省属、市属分别限报二个志愿,并填到具体学校和专业;技校限报二个志愿,并填到具体学校和专业。

  实行自主招生的学校,考生直接到相关学校办理招生入学手续。

  唐山五中系“河北传媒学院优质生源基地”,今年继续招生,学生按普通高中录取后,经自愿报名、学校面试,可进入影视编导特色班学习。

  同一批次内学校排名不分前后,按志愿优先原则,以考生填报志愿的前后顺序录取。

  ⑵原新区学生录取批次如下:

  第一批:唐山一中、开滦二中、车轴山中学(限报一个志愿)。

  第二批:唐山二中、开滦一中、丰润二中(限报二个志愿)。

  第三批:六十二中;5年制师范(限报一个志愿)。

  其他类学校及批次与市区相同。

  各县(市)和丰南区、原丰润县录取批次:5年制师范、高职、中专、技校应与市区一致;普通高中的批次由各县(市)区自定,但不能影响全市统一招生学校的录取。

  填报志愿一律采用计算机网络填报的方式进行。考生应根据唐山市中考招生计划编码表填报志愿(2010年中考市区各普通高中代码见后表)。

  考生可同时填报同一个学校的公助生和择校生,也可只填公助生不填择校生,是否填报择校生要由考生及家长根据家庭经济条件等因素慎重选择决定,录取时依次录取该校公助生和择校生;该校录取完毕,转向录取下一个学校。考生一旦被录取,不得改录其他学校(到自主招生学校的除外)。提请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注意,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公助生免收学费,择校生则按原标准收取择校费。

  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采集完毕,由微机打印核对表,交考生本人核对,确认无误后,考生在相应栏内签字。志愿填好后,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志愿。

2010年中考市区各普通高中代码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批次
1001 唐山一中 1
1002 唐山开滦二中东校区 1
1003 唐山开滦二中西校区 1
1004 唐山二中 2
1005 唐山开滦一中 2
1006 唐山八中 2
1007 唐山十中 2
1008 唐山十一中综合高中实验班 2
1009 唐山十一中普高班 2
1015 唐山二十三中 2
1010 唐山五中 3
1011 海港中学 3
1012 唐山十二中 3
1014 唐山宏文中学 3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中考体育仍占30分   10-03-27
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空军飞行苗子班   10-03-27
本网新闻成为唐山中学期中考试题(图)   09-11-13
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明年起纳入中考总成绩   09-11-06
唐山明年将理化实验和信息技术纳入中考总成绩   09-11-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