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开滦中润公司荣获"节能中国贡献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季学敏 董泽民)5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节能中国贡献奖颁奖盛典暨第十三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开滦中润公司荣获“节能中国贡献奖”。

  由中国节能协会发起并与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组委会共同举办的首届节能中国贡献奖评选活动历时6个月,受到各相关行业及媒体的广泛关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国节能事业发展,展示我国“十一五”规划期间节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成就,表彰为中国节能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企业和品牌,树立标杆和楷模,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节能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开滦中润公司多年来在节能产业上,建设了先进的节能减排项目和绿色环保项目。作为独立焦化厂,开滦中润公司在国内第一个配套建设了干熄焦项目,该项目与焦化项目配套建设,通过回收红焦显热产生蒸汽和发电,提高焦炭质量,减少环境污染;中水回用和污水深度处理项目,是公司在全国焦化行业水处理技术上的新突破,其工艺技术水平均达到国内领先,其中污水深度处理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申请了国家专利;通过自主研发,将甲醇弛放气引入焦炉掺烧,替换出部分焦炉煤气,使甲醇产量提高,在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的基础上实现了节能环保。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许玉富和他的百宝箱   10-05-24
开滦接收中煤救灾中心   10-05-24
第二届“开滦国际物流杯”围棋赛落幕(图)   10-05-21
开滦集团正式接收并托管中煤救灾中心   10-05-21
曹妃甸国家级数字化煤炭储备基地:煤炭沃尔玛   10-05-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