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编读往来:大学生询问就业前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04 0: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同志:

  你好!我读的是计算机网络集成与工程管理专业。请问这个专业有出路吗?有发展前景吗?

  读者:谭文谭文同学:

  你好!古语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建议你做一个专业探索的练习,自己寻找你问题的答案,并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各方面能力都能得到提高。

  专业探索的具体步骤如下:

  一、针对以下十个有关专业的核心内容,通过上网搜索、到图书馆查询专业书籍杂志、走访高年级学长等方式,收集不少于十万字的相关专业资料:1.这个专业是什么(定义)?2.这个专业都学什么?3.这个专业有哪些名校和名师;4.与此相关的专业有哪些;5.这个专业对社会和生活有什么用;6.这个专业毕业后能做什么工作;7.学这个专业的牛人、名人都有谁,成就怎样;8.在这个专业领域内知名的企业有哪些;9.学这个专业的上几届师长目前的状况怎样;10.怎样才能学好这个专业,学习的圈子和资源有哪些。

  二、将收集到的资料在电脑中进行分类、汇总,整理成一篇专业分析报告。

  三、根据科研论文的写作要求,从报告中选取两到三个重点,浓缩成一篇千字研究论文,争取在相关刊物上发表。

  四、将研究论文再次浓缩成千字左右的提纲和重要内容,使用PPT软件编成演讲用演示文件,并根据相关内容配以精彩图片或酷炫视频。

  五、练习普通话,练习当众演说,争取在班会、年级大会或院系活动中宣讲你的专业探索成果。

  以上这些工作,如果你能够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照着做下来,你的写作能力、交流能力,以及电脑操作技能,都会有很大的提高。如果你是和同学一起完成这项任务的,你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也能得到很好的培养和锻炼。

  从上面分析可知,专业探索过程中的各项活动,正是对你“说、写、干”这三项职场基本功的一次全面修炼,这对你将来顺利求职乃至取得职场成功,无疑都是大有裨益的。(本刊编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技工类学校“订单式”招生逾六千人   10-06-01
唐山: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启动   10-05-25
第六届"春雨"人才服务助力4800多名毕业生就业   10-05-25
唐山将组织12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8万个   10-05-24
今年唐山城镇将新增就业8.5万人   10-05-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