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出租业风生水起 房产税水涨船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04 0: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出租业风生水起  房产税水涨船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年以来,唐山市城市攻坚战不仅拉动了一大批产业项目的发展,也火爆了房屋出租业,并带动了房产税水涨船高。

  记者在唐山租房网上看到,每条房屋出租信息的点击率都在稳步攀升,有的甚至高达上百次,市区范围内一套2室1厅普通住房的月租金为1300元至1800元不等,3室2厅的月租金更是高达2500元至3800元不等。

  据一位家住丰南城区的房东王先生介绍,其一套110多平方米的3室1厅住房,去年每月租金也就七八百元,今年房租一下子涨了一倍。像王先生一样,拥有多套住房的市民靠房屋租金收益就赚了个盆满钵溢。

  近日,地税部门公布的房产税数字显示:1至5月份,个人出租房屋行业缴纳的房产税为208.77万元,同比增长47.34%,而且今年每月入库的房产税较去年同期均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从一个侧面印证了房屋出租业市场的繁荣。

  据介绍,出租房屋的产权所有人为房产税的纳税人;产权所有人(出租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承租人缴纳房产税。房屋出租用于生产经营的,按租金收入的12%缴纳房产税;出租用于居住的,按租金收入的4%缴纳房产税。

  对居民个人利用自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的,凡其“三证”即营业执照、房屋产权证、户口簿(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姓名一致的(直系亲属除外),可视为自有自用房产,按房产计税余值计征房产税。否则,一律从租计征房产税。(王立维、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专家预计唐山受房地产政策影响不大(图)   10-05-26
一座城市的“高度”   10-05-25
前4个月唐山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70.52亿元   10-05-14
房地产广告违法遭罚   10-04-22
2010新春唐山房地产风云榜评选选票   10-04-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