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西外环高速更名为G25长深高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秀华 王娜 白硕) 记者从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承唐高速一期公路和西外环高速公路更名为G25(长深高速),预计到6月底,这两条高速公路上所有里程碑、百米牌、指路标志、命名标志、出口标志将统一规范和更换。

    据了解,唐山市交通局从5月17日开始,开展统一规范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和标志标牌更换工作。唐山境内承唐高速一期公路和西外环高速公路,全长53公里内的1554处标志标牌开始更换版面、重新贴膜、新建和拆除等工作。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码规则》,承唐高速一期公路和西外环高速公路作为国家高速公路路网长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编号为G25,简称为长深高速。 公路命名采用的方法为:字母G+数字+汉语名字,即国家高速公路网的每一条公路都以“G”作标志,寓意国家路网,后加阿拉伯数字,其中南北纵线为两位奇数,编号区间在11—89,汉语由起点、终点、地名的首位汉字或者所在省(区、市)的简称组合表示。

  标志、标牌更换工作面广量大,为确保工作稳步推进,不影响公路正常通行,唐山市交通运输局按照设计图纸对全线标志标牌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核对,核定设计的标志标牌的桩号、内容与实际是否一致,新增标志标牌的内容如公里数、地点名、方向等是否准确,确保新标志标牌准确,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已更换出入口标志46套、命名标志12套、合流标志20套、行车道标志12套,拆除标志标牌28套,占工程总量的60%,完成投资107.6万元。

  在标志标牌更换期间,交通局将在全市高速公路的22个入口处向过往司机免费发放,由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印制的高速公路新旧命名编号对照地图、编号规则和出行信息宣传册,使公众尽快熟悉路名,尽量减少对道路运输生产和公众出行造成的影响,实现新旧标志的平稳过渡。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