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好协勤勇抓持刀偷车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海波 俊杰 回佳佳) 5月29日,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协勤兰志海和他的朋友驾车全力追赶偷车贼,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捕场面。

  当天下午七时许,兰志海和朋友成立华各自驾车一同回老家办事,当他们行至205国道滦县新城北立交桥处时,兰志海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BEC1**白色奇瑞轿车由西向东行驶,兰志海意识到这辆车可能是前几天报案的被盗车,他毫不犹豫驾车追了上去。成立华见他改变了行驶路线,得知情况后也加入了追缉行动。

  偷车贼发现有人追赶,立刻加大油门疯狂逃窜。当时,兰志海刚做完手术正在休病假,在追赶途中因为颠簸他感到术后刀口剧烈疼痛,为了减轻痛感他就歪着身子开车。嫌疑车行驶到滦县明碑子村道口时,因修路堵车放慢了车速,兰志海和成立华见机会来了,二人迅速追上去一前一后将奇瑞车卡在了中间。

  车上下来一名年轻男子撒腿就跑,兰志海忍着疼痛和成立华在后面紧追不舍,追出一千多米后,那名男子停了下来并从身上掏出一把匕首,向迎面追来的成立华胸口扎去,成立华虽然下意识地躲了一下,但刀扎在了他的下巴上。随后赶到的兰志海扑上去死死抓住歹徒拿刀的手不放,与成立华一起和歹徒扭打在一起。二十分钟后精疲力尽的歹徒终于放开了手中的刀,被二人制服。

  经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名叫秦某(男,22岁,滦县滦州镇某村人)。5月25日晚上,秦某来到滦县新城一服装店找人,发现店内无人,便随手拿起放在店内的汽车钥匙,盗走了店主张某的白色奇瑞轿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回佳佳
.
相关新闻:
肇事逃逸遇警察 狂奔1500米被追回   10-05-21
16年后,终于找到救命警察   10-05-13
“宝马”挂警牌司机穿警装 假警察被拘20天   10-05-05
为逃费抖威风 假警察驾驶假警车上街被查处   10-04-29
迁安41家企业“环保警察”全部上岗   10-03-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