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严打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组图)

真假号牌比对 周源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瑞柱 白硕) 6月13日,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了“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启动仪式,此举标志着唐山市严厉整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拉开了帷幕。

    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唐山市自6月10日10月10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严厉整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伪造、变造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其他车辆号牌、行驶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纠一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处理一批违法当事人,销毁一批假牌假证,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推动唐山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据悉,一些不法车主为扰乱交警和电子警察的视线,逃避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责任,或使用假牌、套牌,或挪用号牌、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车辆号牌等,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一旦发生交通肇事往往发生逃逸案件,给侦查破案带来很大难度,给交通事故受害者带来更大的精神痛苦和经济损失。

  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徐忠岭介绍,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既扰乱交通秩序、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又偷逃国家税费、损害他人合法权益,还引发许多违法犯罪问题,是道路交通安全乃至社会公共安全的顽症和痼疾,一直是交警部门治理的重点。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交警的工作,举报身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艾文庆在现场发放宣传单 周源森摄

交警现场讲解真假牌照如何分辨 周源森摄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