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遵化旅游5年内欲使游客突破1000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17 9:0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剑英

  记者6月14日从唐山遵化有关部门获悉,遵化当前正着力谋划文化旅游品牌,安排全市的旅游整体开发规划,力争5年内游客突破1000万。

  遵化有丰富的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皇家陵寝建筑群,汤泉御温泉曾沐浴过唐太宗和清代历代帝后,万佛园是一座佛学文化与现代园林艺术有机结合的花园式景区。陈全国省长日前在遵化考察时提出,应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把清东陵这一宝贵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实现一年一大步、三年成规模、五年上水平。

  据了解,遵化境内有景区、景点21处,其中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1处、2A级景区4处。有星级酒店10家、旅行社11家,星级宾馆数量和综合接待能力居全省县级首位,2007年被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去年,遵化共接待游客23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旅游业已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当前,遵化旅游正考虑由单一的观光产品向休闲、度假型旅游产品延伸,拉长旅游链条,提高游客的参与性、娱乐性,创名牌、创品牌。将这些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有机地整合在一起,形成遵化独特的旅游风格,带动遵化经济的飞速发展。

  据悉,遵化围绕全市旅游整体开发规划,已经开始全面进行安排部署。在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上,当地迅速与省市交通部门取得联系,全力做好京秦高速河北段北线及东陵支线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同时,积极谋划长城旅游公路晋档升级工程,拉开路网框架,提升路网发展水平,为旅游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旅游产品的深度开发方面,遵化将按照打造满清特色要求,深入挖掘满清文化在餐饮、服装、民俗等方面的特色,开发一批满清宫廷菜系、乡土特色菜肴,挖掘整理一批满清风俗活动,所有服务人员统一满清服饰和礼仪接待标准,重现满清生活场景。同时,把正在实施的新民居建设与乡村旅游结合在一起。将清东陵景区周边部分村庄逐步建设仿清式建筑,与清东陵整体风格相协调,打造满族民俗村,力争五年内游客突破1000万。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北京欢乐谷来唐做宣传   10-06-07
成长型旅游目的地的旅游资源开发   10-06-03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宣传片   10-06-03
月岛   10-06-02
菩提岛   10-06-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