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遵化:端午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组图)

  朗诵爱国诗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宣)为引导广大市民过好端午这一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遵化市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娱乐等活动。

  6月13日,遵化市人民广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激情广场欢乐遵化”——遵化市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盛装开幕。中小学生、退休职工、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市民载歌载舞,喜迎端午。与此同时,各街道、社区和乡村也纷纷开展了扭秧歌、踢毽子比赛等别有特色的娱乐活动。

  节日期间,各中小学校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端午节图片资料,讲述端午节的由来、风俗及屈原事迹。职教中心、堡子店镇中小学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包粽子,进行了声情并茂的爱国诗文朗诵。在学生中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兴趣和动手能力,激发中小学生爱家乡爱中华的远大志向。

  端午前夕,各志愿者大队开展了“我为空巢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志愿者慰问贫困户和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糯米红枣等节日用品,还到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屋子,给老人们包粽子,为老人们送去家的温暖。

 [1] [2] 下一页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丰南新华社区:粽香飘溢品和谐   10-06-17
端午小长假唐山站发送旅客4.7万人次   10-06-17
唐山:端午节期间卖了800多吨粽子   10-06-17
路北祥富里社区:警民联欢庆端午   10-06-17
"端午节"小长假铁路唐山站发送上车旅客近5万人   10-06-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