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系统改造完成投入试运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17 23: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系统改造完成投入试运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牟健、熊艳艳、单宇)日前,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系统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投入试运行,标志着公司供水调度监控系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系统自1998年投入使用以来,在平衡供水压力、及时调度生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原系统软硬件兼容性差、维修维护困难、系统稳定性降低等原因,已不能满足日益发展的工作需要。2009年初,公司本着实用性强、覆盖面广、灵活性强的原则,着手对供水调度系统进行全面改造。

  改造后,调度系统由1个公司级调度监测中心和9个水厂级监测中心、30个监测子站组成,以先进的工艺、技术、设备为支撑,将计算机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通信及网络技术有机结合为一体,通过世界最先进的液晶拼接大屏幕,动态显示各监测子站的设备运行情况、相关运行参数和视频信息,总计投资近300万元。该系统采用传输速度快、安全性高的光纤和GPRS相结合的新型通讯方式,告别了原系统受外界环境影响大、传输慢的无线电台通讯模式,打造了国内最先进的供水调度数据采集和视频监控系统。

  目前,公司供水调度系统实现了对各水厂、加压站运行中的主要运行状态、参数的实时传输,以及所设立的10个重点管网测压点压力数据的不间断监控,并实现了全部数据的分析、保存、管理、预警功能。同时,系统在各水厂要害部位安装了周界报警和生产现场视频监控装置,公司调度中心能够随时接收各生产部门的视频信息,对现场安全生产进行监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市自来水水质检测水平达到全国一流   10-05-08
市自来水公司档案管理取得国家二级资质   10-04-14
自来水长流,可惜   10-04-06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晚报值班   10-03-31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30日到晚报值班   10-03-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