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曹妃甸工业区第二批54个建设项目开工(组图)

     
曹妃甸工业区2010年第二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付卫峥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宣布项目开工    记者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包田红)6月21日上午,曹妃甸工业区2010年第二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曹妃甸工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隆重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共54个项目,总投资378亿元。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宣布项目开工;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主持开工仪式。

    陈国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曹妃甸广大建设者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曹妃甸的开发建设备受世人瞩目。当前,曹妃甸水、电、路、讯等各项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综合性深水大港初具规模,钢铁、电力等循环经济产业龙头项目陆续建成投产,进入了产业加速聚集、城市配套开发建设的崭新阶段。如今的曹妃甸,正向世人展现出科学发展的独特魅力和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成为国内外投资者的福地、宝地,成为唐山大开发、大开放的“黄金名片”。今年3月份曹妃甸工业区已开工30个项目,今天又有54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标志着曹妃甸产业聚集进一步提速,开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希望各项目单位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保质量、工期,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如期投产达效。曹妃甸工业区要加强协调,强化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市直相关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宽松的环境。同时,希望曹妃甸工业区及相关部门,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广泛开展大招商,深入开展大合作,使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进一步掀起开发建设新高潮,早日把这块“黄金宝地”建设成环渤海地区的“耀眼明珠”。

  此次曹妃甸工业区集中开工的建设项目中,包括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220亿元,涉及汽车零部件、再生资源利用、智能仪器仪表、医疗器械、港口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港口物流等产业和领域;基础设施项目38个,总投资158亿元,包括造地、土地整理、路桥建设、市政管网配套、商业网点建设等工程。

  自2003年正式启动实施以来,曹妃甸工业区已累计完成投资1600多亿元,其中2009年完成投资650亿元。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170多平方公里的陆域具备了全方位开发建设条件;矿石、原油、煤炭、通用散杂货和首钢成品码头陆续建成通航,港口吞吐能力达到1.2亿吨;以首钢京唐钢铁厂、华润曹妃甸电厂为代表的一批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或投产,形成了港口物流、钢铁(电力)、化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五大产业园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开工仪式后,有关领导参观视察了曹妃甸信息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曹妃甸汽车零部件制造、矿石码头二期、化学产业园区煤焦油等项目基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记者付卫峥摄

  市领导参观曹妃甸工业化融合发展服务中心 记者付卫峥摄

 
赵勇书记参观由唐山企业生产的智能机器  记者付卫峥 摄

  赵勇书记试用视频电话机 记者付卫峥摄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曹妃甸工业区:“黄金宝地”千帆竞技   10-06-18
曹妃甸煤码头装卸量连续三个月突破300万吨   10-06-17
曹妃甸工业区:沙岛巨变   10-06-17
曹妃甸边检官兵与外籍船员共度端午(图)   10-06-17
曹妃甸:科学发展的样板   10-06-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