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俩青年养殖野鸡创大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22 1: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俩青年养殖野鸡创大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全小楠、伊明)在迁安市建昌营镇,如今说起养殖业,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推出李鹏举、吴振宇兄弟俩。

  李鹏举是2004年萌生投身养殖业想法的,那一年,他一次购买了500只野鸡,一边工作,一边在自家的院子里面搞起了野鸡养殖。没有技术就在书本、电脑上学,凭着自己的一股韧劲和闯劲,年底获利万元。初尝到甜头的他第二年扩大了规模,购进了4000多只野鸡,但是由于销路出现问题,收益减少。家人开始反对,但倔强的李鹏举在认真研究分析后,觉得自己并没有走错路。2007年,他干脆辞掉了工作专心搞起了养殖。2008年24岁的表弟吴振宇加盟,两人一起租了军屯村村南的3亩地,建起厂房,成立了自己的养殖场。

  两个年轻人专心学习技术,踏实投入工作,书本网络都是他们的学习载体,他们还到处拜师学艺,凭着两人极高的悟性和年轻人少有的务实和吃苦精神,他们养殖野鸡的成活率和生长速度不断提高。同时,他们还吸取了前几年的失败教训,在销路上下起了功夫,跑销路和在网络和媒体上做广告相结合,养殖场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客户上门求货成了经常事。

  目前,兄弟俩的养鸡场不仅出售野鸡,还搞起了育雏,出售雏鸡,并且还出售营养价值极高的山鸡蛋。销售的多元化更增加了养殖场的利润,去年,收益十多万元,两人在鸡场旁边又租了2亩地,准备扩大规模。

  现在,养殖场仅种鸡就达1400只,这种规模的野鸡养殖在唐山范围内已经是名列前茅了,而他们的实践所带动的全村、全镇甚至全迁安市青年创业的热情,却是刚刚开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科普惠农工程带动40万农民致富   10-05-20
种植油桃 富了村民(图)   10-04-15
迁安创业富民工程3年带动农民人均增收近4000元   10-04-09
低碳养猪 科技致富   10-04-07
200万“贷”来致富棚   10-04-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