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赵勇: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开发曹妃甸无名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23 0: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陈国鹰到曹妃甸海域无名岛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规划 高水平开发
着力打造世人向往的自然生态旅游休闲胜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美)6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赴曹妃甸海域无名岛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赵勇在调研时强调,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开发,着力打造世人向往的自然生态旅游休闲胜地。

  无名岛位于唐山湾三岛和曹妃甸之间,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开发前景广阔,该岛鸟瞰呈数字“7”状,东西长7公里,东侧南北长3公里,岛宽约300米。该岛东距月坨岛7公里,西距曹妃甸12公里,岛北与大清河盐场隔海相望,距西北陆岸的曹妃甸生态城18.1公里,其西北还有蛤坨、腰坨、草木坨等岛群。目前,冀东油田在该岛建有两个人工岛,总占地200亩,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岛南侧海中已经建设好的码头,有栈桥与人工岛相连。

  登上码头,赵勇、陈国鹰与迎候在码头的石油工人们一一握手,并亲切地和他们唠起了家常。“在这里工作多长时间?这里气候条件怎么样?冬天海面结冰吗、冰层有多厚……”去年12月份就来岛上工作的中石油长城钻探公司项目经理郭安等向领导们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听完基层一线同志的汇报,赵勇书记向大家说:“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他还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拜托大家!在原油开采过程中一定要保护好这里的生态环境。因为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乘车经过铺着碎石、颠簸不平的栈桥,赵勇、陈国鹰兴致勃勃地来到无名岛岸边。蓝天之下,看着清澈的海水,漫步在柔软细腻的沙滩,领导们高兴地称赞这里是唐山的风水宝地,要让她更好地造福人民。赵勇叮嘱随行的同志,在统筹规划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对旅游生态资源的综合保护,在充分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建设。尤其要加强对无名岛周边水质的监测,制定切实有效的水质保护措施。同时,他还要求冀东油田的同志,在无名岛旅游开发建设中要顾全大局,不能搞任何影响旅游开发的项目建设,并努力把现有的两个人工岛建成工业旅游景点,让游客参观现代原油开采,共同保护好无名岛的生态环境。

  返航时,赵勇、陈国鹰指出这个岛是首都周边极其稀缺的旅游资源,要把开发和保护结合起来,将该岛原属乐亭县、滦南县的管辖权收归市直管;从现在起,岛周边10海里范围内禁止钓鱼等捕捞活动;由曹妃甸工业区和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在两个月内分别编制出旅游开发规划,以供遴选;由曹妃甸工业区牵头,3天内成立一个专门班子,主要负责岛上垃圾清理、监管周边盗采海沙、环境监测、水质水样化验、监管施工单位的生产生活、绿化和道路提升改造等工作;由曹妃甸工业区出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委会负责,尽快启动浮体码头建设,力争10天内完成;由曹妃甸工业区负责,在岛上尽快开辟一个天然浴场,做好防鲨、防海蜇等防范措施,并选址建设一批具有原生态风格的休闲场所。

  曹妃甸工业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冀东油田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30多万人次游唐山   10-06-17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   10-06-17
遵化举办皇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发展论坛   10-06-08
北京欢乐谷来唐做宣传   10-06-07
成长型旅游目的地的旅游资源开发   10-06-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